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鸣佐】你们的爸当年究竟怎么追到你们的妈?(下)

题目灵感源于在lof上闲逛看到的一个问答。

前文:(上) 原著阴阳遁生子,避雷。


<<<


你们的爸当年究竟怎么追到你们的妈?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U姓人士:

7.3k人赞同了此回答


……


--------------6.27更新---------------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久不更新,嘿嘿,问就是跟我妈一起出任务去了。

老爸幽怨的目光2.0.jpg

跟我妈一起出任务的这几天收到了我爸每日一封的家书轰炸。我和我妈都不明白他怎么有这么多废话讲的,反正他的信我妈没回过一封,都是我写的。不过回来听我爸说送信的鹰每次都要啄他脑门两下。我妈就装傻:哦,是吗。然后就被我爸抱进卧室干柴烈火了,真实无语。


翻了一下,发现之前光顾着吐槽我爸蠢了,这是我的失误,不好意思。

事实是我爸确实挺蠢的,但你们不要误会,他在大事上从不含糊。我妈离开后的三年,村子遭受了一次险些毁灭的打击(当然后面你们会发现这事儿发生了不止一次,以至于我们村的人都快习惯了),可以说是我爸救了村子。与此同时我妈在外面搞事,我可以说我妈和村子曾经的立场几乎是不可调和的尖锐对立,  即便到现在他也只把我和我爸身边当做家而不是这个地方……以及这个地方的居民。不过好在我妈现在和我们村子没什么矛盾,还天天在外面为了世界和平大业跑外勤(其实是公费旅游)。我比我爸我妈幸福得多,他们跟我一样大的时候经历的痛苦都是和平年代不能想象的。我爸在失去了最重要的亲人以后对S姨和K老师说他觉得之前自己跟我妈讲的都是废话(我妈:的确是废话),他现在才算真正理解我妈了,“如果不能理解他的痛苦怎么能和他一起开怀呢”。如果全忍界的男人都来跟我爸学一下说讲情话那么想必单身率也不会这么高了,还是那句话,喜欢一个人就不要总从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我爸我妈我觉得都是很理解对方并且很为对方考虑的那种人。虽然我妈本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这个意识。

别说,我S姨说我爸那瞬间真有点小帅,一下子就从大男孩跳成了个大男人。我妈被下处决令的消息传回来后恰好有人来向我妈寻仇,逼问我爸关于我妈的事情。我爸说他绝对不会出卖我妈所以我妈的仇人要是真生气就打他吧,打他吧,他吧,吧……当然是真打了。我爸鼻青脸肿地在床上躺了半个月,我只能说……如此硬气不愧是你啊老爸!

当然现在要有谁敢揍我老爸绝对会被我妈捶到一年下不了床,不过会打以及能打过我爸的好像也只有我妈一人,嗯,至于下不了床这件事……当我没提。我爸知道我妈被下处决令的原因以后,偷偷摸摸千里迢迢跑过去求X影收回成命,那几句话说得逻辑狗屁不通X影没理他直接拂袖走开真的是给他最大的面子了……我后来问我爸怎么想的,我爸挠挠头说他真没想太多,就是觉得他不能看着我妈死什么都不做。他根本不会让这件事发生。他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所以总结一下我爸在对我妈的态度上就两个字:

双标。

这两个字,其他同期,包括我S姨,都有相当深刻且透彻的体会。


话说回来,我问过我爸,他什么时候意识到喜欢上我妈的。他说应该是从我O叔那里听到我妈全家出事的真相以后。前文说过我爸虽然有时候有点蠢但在大事上从不含糊,这话还是有一定可信性的。不过鉴于我爸我妈在我出生一年后还以“朋友”的身份自称,所以这个动心的时间我觉得也可以恰当地……往前推点。至于推到什么时候你们意会吧,我是不敢说的,我还想活着吃到今晚我妈和我爸做的饭T.T


说到O叔跟我爸讲我妈家里的故事(这话听起来怎么怪拗口的),恰好那时候我妈又搞了个大事,能得罪的人都得罪了一遍,但只要能杀了仇人他也不care其他。不得不说那个真相对我爸的打击实在太大,大到什么地步呢?我爸其实是一个很开朗爱笑的人,爱吃拉面爱跟其他人一起玩,结果直到第二次见到我妈之前,那段时间他都没怎么笑过。外面在下雪,他躺在旅馆的地铺上辗转反侧,失眠失到心拔凉拔凉的。我爸的好朋友G叔是S国某重要人物,亲眼目睹了我妈搞事的全过程。和其他人一样,G叔也劝我爸放弃我妈,但是我爸没有。和我妈各自背后所代表的势力已经水火不容,这样的情况下他越想我O叔说的那一番话就会越想起我妈的过去,想起他们曾经一起度过的竹马竹马的时光……再想到我大触叔告诉他的,同期(包括S姨)基本上都认同了对我妈的处决令,一下子心痛过甚差点没喘上来气,就气晕了。

当然以上我爸的心理活动纯属我个人杜撰。如有雷同请看xx天堂。这不是在给K老师打广告,只能说,不愧是我。我爸说他那时候的气,既有对我妈的,也有对其他人的,更多的是对阻止不了这种局面的自己的。第二次见面,我爸从我妈手里救下S姨的时候说实话是真生气的,对我妈说,S姨和他们一样可曾经都是同一个班的成员啊。但是很快他就看到我妈的样子,看得越久越气不上来,我妈当时整个人都裹在阴影和仇恨中,眼睛在流血,但还是牢牢地盯着我爸,和他对视,最后笑着说对他而言已经是原来的班了。我爸说在那一瞬间他就意识到再用他们过去的事情来说动我妈已经不现实,越是知道我妈家族的真相就越没办法对他说出“回村子里来”这种话,自己听着都觉得冠冕堂皇令人寒心。他们对决的一瞬间是三年里唯一一次,我爸看到我妈没那么强硬、顽固、冷漠、尖锐的表情,好像在问我爸为什么还要再出现在他面前,那种隐藏得很深很细微的难过确实不需要语言我爸就感受到了(他的原话),以至于我妈眼角淌出的血在这一时刻看起来都像是眼泪。

我爸的气彻底消了,就剩下心疼。

重点来了。他对我妈说,“能遇见你真好”,虽然我妈在听完这句话后冷笑一声说要么我爸杀了他成为英雄,要么被他杀死,但我爸还是说他感受到了我妈流露出来的那种细小的温柔。从这一时刻起他觉得他开始和我妈心意相通了。

所以接下来他又说,要和我妈一同背负着这种憎恨死去。我妈怒了,质问我爸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何至于这么执着。然后我爸铿锵有力地答: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我妈说,他从这个时候起,真的对我爸起了杀心。

就像我爸能感受到他的心意一样,他也能感受到我爸的心意。我爸对他而言,的确是活人里最重要的,没有之一,只要有这个人在自己的愿望就永远无法达成,就永远无法毫无弱点。战胜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清楚掉自己的弱点,所以他对我爸说,行,那就先杀了你。也不想和他再多费口舌,就跟着我O叔走了。


看了评论,澄清一下,首先我妈并不是主动要杀我S姨,只是正当防卫。其次关于令各位看官捶胸顿足的我爸的语言表达问题,我去问过他了。他死不承认是他的语言表达能力有问题,只说当时那么多人,他总不能直接大喊“xx我喜欢你!”要真喊出来可能凭我妈当时那个暴脾气当场就恼羞成怒把他削了……就,这个原因你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反正我信了,我妈也信了。以至于后来我妈被我爸睡了都还觉得他们是朋友这个关系没什么问题,直到有了我也似乎没什么问题……直到我爸终于鼓起勇气把话讲明白,据我S姨说这个时候我已经一岁半了……

详细的日后再说。


--------------6.29更新---------------


后面的事情说实话我不太想讲。


四战的事情,我爸妈没跟我讲太多,讲的那些也不能告诉你们。总之要说他们关系破冰是在那段时间,矛盾升级也是在那段时间。我爸说他一开始就相信我妈会来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所以我妈出现的时候他一点也不意外(当然更重要的是他能感受到我妈的查克拉)。战争使他失去了重要的同伴,又一路疲于奔命,那个时刻我妈的出现对他而言就像一束光一样,虽然我妈本人冷着张脸对任何人都爱答不理,但我爸说他真的觉得我妈当时突然出现的背影好可爱(滤镜八千米厚)……当然,我发现在他眼里我妈就没有不可爱的时候。估计被我妈揍过的人听了这话之后都要留下两行清泪,何等伤人啊老爸!


于是乎就形成这么一个尴尬的局面。我爸一心以为他和我妈已经和好了,可以坐下好好谈谈朋友并且共商和平大业什么的。但是我妈不这么想。当然我妈承认我爸是他最亲密的朋友,只是亲兄弟也要明算账,和你意见不和就是意见不和,要么我清除掉你要么你清除掉我……能怎么办?就打起来了呗。这一架打得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谁知道他们打♂架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最后的结局是两个人各没了一条胳膊,统一伤亡惨重,不过好歹我妈终于认同了我爸的观点。和解后的两个人互相架着对方到S姨和K老师面前,S姨说他看到这两个人的时候险些心脏骤停。之前说过了,我妈是比较寡言的那种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就看着我爸叨逼叨逼叨逼……我爸一回头发现他看着自己笑,一下子心都化了,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或者说什么好,就按着我妈的后脑揉了两下,结果我妈居然也没反抗(并且在那之后再也没抗拒过我爸的亲近……sad)。


不得不说我妈这人,虽然在外人面前心高气傲寡言冷脸,但其实在我爸和我面前脾气好得一批(没有炫耀的意思)。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平常我爸想搂搂抱抱亲亲啥啥的他都不会太抗拒,最多踩踩jio或者掐脸掐耳朵之类的。我的话期末考不及格也不会挨揍,我妈对我的期望就是成功毕业,健康长大,考得不好说两句,考得好了夸两句,反正除了实战演习还没揍过我。前段时间我满16岁生日申请自己出来住,我妈也没多说什么,倒是我爸,一边帮我收拾行李一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儿大不中留,结果第二天转头就高高兴兴地请了个长假和我妈度蜜月去,你们说气人不气人?!


--------------------------------------


评论里好多人说我没说到重点,这我就不服了。

你们得知道不是我不想说,而是我真的不知道决战的时候我爸对我妈说了什么,而我妈又对我爸回应了什么。

以下是我和他们的原对话:


我:妈!

我妈在看卷轴:讲。

我:你们决战的时候我爸跟你讲了什么啊?

我妈:跟你有关?

我:没关,谢谢老妈,我走了。


我:爸!

我爸:啊?

我:我一直特别好奇你是怎么把我妈追到手的,反正现在我妈不在你跟我讲讲呗。

我爸:不都跟你说得差不多了嘛!

我:关键的部分你没说啊

我爸:啥关键?

我:就是你们四战后在xxxx打架的时候,你怎么让我妈回心转意的?

我爸一脸八卦:我儿子有喜欢的人了?

我:你少转移话题。

我爸:你不懂,我跟xx(我妈名字)之间的关系那是一两句话就能转变的吗?那叫日积月累,积少成多,海誓山盟……(以下省略一千字废话)懂了没?

我爸:追人要真心。

被迫听完了他二十分钟废话的我:生无可恋。


于是这个真相就打水漂了。没办法,前文也说了,我就是个意外。总得让父母有点自己甜蜜的小秘密不是?反正现在我们都很幸福,所以一些细节也不重要啦。


--------------6.30更新---------------


我服了,怎么连我怎么出生的都要关心?

真的,放过我吧。虽然前文说过我妈从没打过我但我要是把这个说出去让他看到我怀疑我真的看不到明天的太阳……只能告诉你们他们早就双箭头了,而我是在四战一年后有的。当时还有个比较尴尬的情况是我另一个阿姨也是从小就喜欢我爸……被人疯狂搞拉郎配惹出了不少笑话,顺便一提我妈中途回过村子好几次,始终是站在旁边吃番茄看戏的那个。在我爸终于逃脱强制性相亲的魔爪后我妈轻描淡写地告诉我爸,他怀孕了、怀孕了、孕了……我O叔说我爸那个仿佛天崩地裂的表情他永生难忘,再然后我爸特别以及极其智障地问了一句:“是、是谁干的?”

……剩下的剧情我不想说。总之感谢我妈把我生下来以及我爸的及时告白给了我一个幸福的家。虽然我看评论里都知道我爸我妈是谁了但麻烦你们转载的时候还是帮我打个码,我这辈子都不想被我妈拎过去单人训练了……好人一生平安谢谢谢谢。


还有找老婆的事我真不急,我爸妈也不需要儿媳妇。您们就别操心了,看过就当忘掉吧。还孩子一个平静安稳的童年T.T


--------------此楼不再更新---------------

-------------------END-------------------


你S姨:小子吃锅贴不?

无关路人sai君:我把这链接发给你爸了,放心吧你妈不会用手机[大拇指]

你L姨:臭小子!我呢!我接生的你!

路人甲:世界未解之谜之一——终结之谷究竟发生了什么?

路人乙:以及未解之谜之二——题主到底是怎么出生的?

路人丙:说法多了,所以老爸到底怎么跟老妈告的白?

路人丁:哪个傻叉直接把地名说出来的?@路人甲

卖拉面的:你不是意外。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U姓人士回复@卖拉面的:……妈???????

围观人士A:卧槽?

围观人士B:前来偷师,结果车轱辘辗我脸盆子上了!

……



END


没坑#doge

评论(39)
热度(1431)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