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鸣佐】网恋奔现计划(二)

前文→(一)

现代架空paro,主旨如题,对家写手鸣x对家画手佐,一个并不清新的校园+网恋沙雕故事。

部分设定参照天朝,bug请无视。oocoocooc。



+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一个月前,名为“官方油炸烤翅”的官配写手画手交流群里突然有人提出,要为今春的忍者only Comic展出一个以“结婚”为主题的官配合志,意在捍卫在越来越基的剧情走向下存在感愈显单薄的官配尊严。此一言激起千层浪,作为从忍者之路连载之初便站定官配的元老级写手,鸣人自认为出淤泥而不染,当仁不让地应该起到带头作用。要知道《忍者之路》的cp圈里向来是双男主一家独大,只撕正逆,与他们本来井水不犯河水,谁知道战火居然有烧到他们家的一天。


涡卷:

真是服了,就事论事,干嘛无缘无故diss别家?拉郎难道还比官配高贵吗?

笑死人了。


路人一号:“……太太这是怎么了?”

路人二号:“xswl,究竟是谁碰瓷谁?”

路人三号:“……exo谁能告诉我涡卷怎么突然就和番茄撕起来了???[懵逼]”

NS粉一号:“我就说雷女神怎么突然发那么一条po……呵呵对家大型碰瓷现场。”

官配粉一号:“麻烦看清楚发po顺序再说话,究竟是谁碰瓷谁?”

官配粉二号:“我碰尼玛的瓷呢先说‘配种’的难道不是你家番茄大大?”

路人四号:“大家冷静一下先别吵了……所以两家究竟是怎么撕起来的?”

路人五号:“不知道啊……两边的当事人和亲友都没说话,就突然,一觉醒来,论坛就变成了战场……”

……


“你不去上课了吗?”我爱罗抓了一把鸣人的鸟窝头问。


“你看他就不像是要下床的样子。”宁次面无表情地泼凉水。


“去个屁。”的确如宁次所言,鸣人心烦意乱地打开我爱罗的手,“不去了,帮我签到。”


“哦,好。”红发少年习以为常,拎起书包和宁次出门去。宁次疑惑:“你昨天是不是动我那盆仙人掌了?”


我爱罗:“?我没有啊……”


脚步声逐渐远去。


鸣人在他们都离开后仰面栽到在床上。他大致捋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不过就是他和对家那位披着雷神皮的番茄太太在你一言我一语后被误认为是在隔空喊话掐架。本来如果在事发后的第一时间当事人就站出来解释清楚的话根本不会发展到这个地步,然而鸣人昨天晚上光顾着想他那位七年不见的老同学……等一觉醒来事情已经经过了超过十二个小时的发酵,各路人马都被牵扯进来,话题也从单一的“涡卷怎么惹了雷神”和“雷神作为官方插画师diss官配是否合适”发展成为多方混战。各家积攒已久的怨气仿佛藉由这个导火索全部爆发出来,其中不乏刻意带节奏的有心人士,放眼望去论坛上下人云亦云一片混乱。


同样混乱的还有鸣人的大脑。


他敢保证,虽然他昨天晚上的确是有点生气,不过堂堂一个大男子汉也没有到为了这点言语上的偏颇而和一个姑娘斤斤计较的地步。何况这件事本来就是他们先不对,鸣人发表那条感言的初衷也不过是为了发泄一下郁结的私人情绪,没想到居然反过来被人当枪使了。


以至于他现在说话也不是不说话也不是,最后只好决定先去找雷神商量一下。说实话事情变质到这个地步,女生那边或许不太好意思拉下脸开口,鸣人倒是不介意先迈出这一步,前提是对方愿意理他的话。


“嗨,在吗?”


他在论坛的私信列表里输入这么一行字,点击enter发送。


然而对面迟迟没有回音。


唯一好的一点是至少消息发送成功了,这证明鸣人还没有被对方拉黑——一切还都有挽回的余地。他躺在床上焦躁地等了十五分钟,一如昨天夜里对着他和宇智波佐助的合影发呆那般,视线凝滞在毫无动静的对话窗口上。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不对劲:为什么他昨天晚上要看着讨厌的宇智波佐助的脸发那么久的呆?


结果说曹操曹操就到。鹿丸的消息先对家的太太一步显示在他的屏幕上:


“新来的转学生给你记了旷课,你在十分钟以内赶来还有救。”


鸣人一懵:“新来的转学生?”


鹿丸:对啊,就那个住我们对面的宇智波佐助。你昨天没见过他?”

鸣人:操,他给我记了旷课?

鹿丸:没错,他给你记了旷课。

鸣人:为什么是他点名

鹿丸:他坐第一排啊。

鹿丸:一个个对的

鸣人:这个变态

鹿丸:?


接下来他在五分钟的时间内穿好衣服抹了把脸并且冲出宿舍,内心暗自咒骂宇智波佐助这个无论过了多少年也依旧不讲情理的坏毛病。当年他们小学的时候这个小混蛋就乐于在老师面前揭他的短,刚正不阿的小班长在“漩涡鸣人”那一栏里记下了无数比迟到早退的痕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玖辛奈和美琴擅自决定让佐助牵着鸣人去上学,这一带就从小学三年级带到了毕业。现如今小混蛋长成了大混蛋,一夜之间返璞归真,又开始了他以前的做派,不叫鸣人起床就先斩后奏地在缺课名单上替他打了个勾。


五分钟后,鸣人顶着一头被风吹炸的金毛冲进了教室。


我爱罗帮他在最后一排占了位置,鸣人猫着腰钻过去。满教室的人头中他舍友那头朋克系的红毛格外惹人注目。


“倒霉死了,怎么又跟他一节课。”他提起衣领扇了扇,“那家伙人呢?”


“那家伙……谁?”我爱罗最初没反应过来。鸣人这才想起整个宿舍的人都不知道他其实在过去就跟这位新任课代表有过不愉快的纠葛,他也不想把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翻出来让现在的朋友知道。


“没事。”于是他拍了拍我爱罗的肩膀。


宇智波佐助挺拔的背影在一群低着头装鸵鸟的学生当中格外清俊,卓尔不群。鹿丸坐在手鞠身边悄悄回头给鸣人比了个手势,宁次这个好学生则坐在宇智波稍后一排,鸣人猜测或许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进了教室。


“喂——”下课铃响起以后他直奔第一排,一脸不爽地在佐助身边坐下 ,“你干嘛记我名字?”


而对方不负众望,终于对鸣人说了继“好久不见”和“你好烦”之后的第三句话。这句话是:“为什么不?”


“我都来了!”鸣人横过一只手放上桌面,“帮帮忙,你就当我课前去上了个厕所。”他试着放软语气,真诚道,“这老师很变态的,你是不知道,要是被他看见我翘课了,结课论文绝对会刁难我。”


“谁让你翘课。”佐助冷哼一声。


鸣人:”我说你讲点道理好不好?”


宁次在背后拍了他一巴掌:“好好说话。”


鸣人心想我这次态度已经够好了!


“中午请你吃饭。”


“不需要。”


“给你买番茄。”


“你几岁?”


“周末回我家吃饭。”


“我会去拜访叔叔阿姨的。”


“所以你到底想怎么办啊?”鸣人近乎无奈,“你说,你说。大爷我脾气变好了这次就听你说,柴米油盐酱醋茶你总得进一样吧?佐助?小佐助?”


“别那么叫我。”佐助木着一张脸,看起来是成功被鸣人恶心到了。鸣人在心里对自己比了个耶。


宁次终于听出来不对:“你们认识——”


“很简单,以后按时来上课。”佐助拿出铅笔在名单上面晃了一圈,故作玄虚,“不准迟到,不准早退。”


鸣人的视线紧跟着他修长莹白的手,想着小说里的有些描述果然不是骗人的:“你知道我起不来。”


“你能不能有点长进。”


“靠?就你这臭脾气,好意思说我没长进。”


”我至少没迟到。”宇智波佐助撩起一缕鬓发别到耳后,“还有,现在说你的事,没必要扯上我。”


明明是小女生常做的动作,然而由他做出来却毫不女气,不显媚态,相反,甚至有一种格外别致的落落大方感,动手时线条简明干脆。


那种横亘七年的距离感仿佛突然间消失了。鸣人坐在佐助身边,觉得自己理所当然应该在他身边,这么多年好像都是这么过来的。他和这个讨厌的家伙一起上课下学,课间时斗嘴吵架,鸣人仍以整蛊他为乐,中间并没有分开过。


“那你要记得叫我起床。”他这句话脱口而出。


一年的室友宁次向他投去不可思议的一瞥。


“……行吧。”宇智波佐助沉默了一会儿道。鸣人心想你干嘛作出一脸勉强的样子。“但是……”


上课铃响了。


他以光速溜回最后一排,正前方佐助转头和宁次说了几句话。两个优等生互相礼貌地一颔首,随后佐助把那张名单递给了老师。


“犬冢牙,你为什么没到?”讲台上银发的魔鬼开始一个个点名,“上厕所这个理由不成立,要不换一个,要不带着检讨到我的办公室里来。”


鸣人幸灾乐祸地拍了拍胸脯。


“你的脖子要飞出去了。”我爱罗适时地提醒他道。


宇智波佐助转头搜寻鸣人的身影。鸣人注意到,咧开嘴冲他笑起来,结果被瞪了一眼。


“你们认识?”我爱罗戳他,满脸 看不出来是在八卦的正直表情。


“家里的亲戚,以前见过几面……”鸣人哼哼唧唧。


他打开手机,发现建御雷神还没有回复,以防万一他又给对方发了一个“哈喽?”过去,以确保自己依旧没有被拉黑。


群里果不其然已经炸开了锅。


一个苦逼的主催:太太!!!!!@涡卷

一个苦逼的主催:涡卷太太!!!我求您了!!!理理我!!!

赤丸亲亲:@涡卷

赤丸亲亲:靠翘课被魔鬼抓住了,我觉得我要完蛋了。

虫子家族:@涡卷 我都叫你别刚了,现在被拎起来骂了吧

一个苦逼的主催:太太不要有事啊!!!都是我的错!!!QAQ

路人甲:所以我们要不要帮忙出去解释一下事情的原委……

路人乙:@涡卷

涡卷:内啥,我觉得家丑能别外扬还是别外扬了吧……

一个苦逼的主催:太太!!!!!

路人甲:涡卷太太!!!!

路人丙:您没事儿吧QAQ@涡卷

涡卷:我没事。昨晚没上线是因为遇到一个,呃,很久不见的小学同学。总之大家先别急,也别匆忙站街啊我说。

涡卷:总之我先试着联系一下建御雷神那边。@一个苦逼的主催 你把你道歉的图文发我,我给她发过去。

赤丸亲亲:你居然没被她拉黑?

涡卷:我估摸着她可能还没上线……

虫子家族:先斩后奏。

涡卷:奈斯

赤丸亲亲:但我觉得你也没必要太低声下气,diss我们的确是她先开始的,在此之前我们这边的态度没有什么不妥,我认为她也有必要道歉。

路人丁:排

路人甲:排+1

涡卷:安啦,我会看着解决的

涡卷:你们先不用管了,也不必管论坛里是怎么撕逼的,等我消息吧

虫子家族:祝你好运

赤丸亲亲:好运

路人乙:我天太太您的脾气太好了吧……

涡卷:哈哈,还好吧。可能是因为现实中遇到了更让人生气的人……

虫子家族:?

涡卷:没事。


鸣人切出聊天屏幕。


建御雷神依旧没有回复他。他转头去看更新。《忍者之路》的作者每日的更新时间都非常固定:早上九点一更,中午十二点一更,晚上八点一更,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在今天的更新里Sasuke依然在和青龙苦斗。“他不想再和对方作更多纠缠,然而青龙的黏土却如同附骨之疽,细小的颗粒钻进他的血液皮肉里。”


“……我还不能死在这里。Sasuke想,大仇未得报,该杀的人没有死,他怎么能先他一步去往黄泉?”


而这时候鸣门还在找他。


鸣人简直恨铁不成钢:你能不能争气一点?别满心满眼只想着那个背叛自己的兄弟好不好?你兄弟心里面根本没有你,满心满眼都是他自己的亲兄弟好不好?反倒是女主,她一直就在你身边,你倒是回头看看他啊!想男二是另一位女主该做的事情,你不要总抢她的戏份好不好?


他气得怒写800字BG文学。


等到下课铃声再次响起的时候他下意识继续搜寻宇智波佐助的背影,发现对方居然已经离开了。他追出去,逆着人潮,眼尖地抓住一截白色的手臂:“喂等等——”


那双黑黢黢的眼瞳里浮现出一丝意外:“你又想做什么?”


“你还有课没?没课的话一起去吃饭。我妈妈还叫你这周有时间去我们家住两天,你去不去?”


“不住了,我这周末有事。”然而宇智波佐助冷淡地回绝了他。


“哦……”鸣人松开那截摸得到骨头的手臂。


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自讨没趣。漩涡鸣人啊漩涡鸣人,你堂堂管院院草,为什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步?又不是没有女生约你去吃饭。他在心里唾弃自己,就跟唾弃忍者之路的男主一个模样。


宇智波佐助向前走了几步以后转过身来,对站在原地唾弃自己的鸣人道:“你不是要去吃饭吗?”


“啊?啊……哦。”鸣人在短暂地愣了几秒后,立刻开开心心地跟了上去,顺便把手搭在宇智波佐助的肩上揽着他走,“我跟你说门口有一家红烧狮子头特别好吃,吉田家卖寿司的大叔,你还记得吧?走了,换成他儿子开店,跟我是老熟人了……”


“那是佐助?”从隔壁教室里出来的水月揉了揉眼睛。他和重吾住鸣人对门寝室,是隔壁计院的学生,也是新来的转学生宇智波佐助的室友。这个新来的转学生从一进门就摆出一副冷冰冰不好接近的模样,饶是水月努力了一晚上也没能近他的身,没想到住他们对面的那个金毛白痴身手倒比自己更加利索。


8:42 a.m.

涡卷:嗨,在吗?

涡卷:关于昨天的事情和我下午的发言,我代表我自己和本次策划的主催向您道歉。

9:30 a.m.

涡卷:哈喽?


宇智波佐助直到晚课结束后才上线。他昨天因为某个金发白痴的缘故心情略有些郁闷,结果今天白痴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拉着他勾肩搭背地吃饭打球去了。他向来是不怎么爱理会网络上那些风言风语的三好学生,日常除了给他叔叔的小说画点插图以外就是翻看一下下面的评论。他很少把自己的私人感情带入到创作里去,也不喜欢让网络世界过多地干涉自己的生活。昨天那条博文算是破天荒头一次,宇智波佐助也没料想到,论坛上竟会因为自己的两句话而翻动起轩然大波。


当然原因还有一个:


涡卷:

真是服了,就事论事,干嘛无缘无故diss别家?拉郎难道还比官配高贵吗?

笑死人了。


宇智波佐助擦了擦半干的头发,干毛巾挂在脖子上。他挑出几条安慰自己的私信一一回复了,骂声则一律删除,视而不见。最后他点开头像是官方男女主插画绘的人的来信,这头像让他看着浑身都变得不舒服起来。


今天下午才添加为好友的某个人的对话框突然疯狂震动起来。


大白痴:打游戏吗?火影双排。

佐助:不了,有点事。

大白痴:你怎么每天都有事忙啊我说?

佐助: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是闲人吗

大白痴:你这个人真是没意思

大白痴:不想跟你说话

佐助:再见

大白痴:???


佐助点进去“涡卷”的个人主页,发现对方果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官配家写手。为了防止伤眼,他及时退了出来,进入私聊界面开始回复:


10:55 p.m.

建御雷神:?

建御雷神:没关系。道不道歉不所谓,以后别再做就好了。

涡卷:……

涡卷:您可算回复了

建御雷神:有话直说吧

涡卷:好吧。我承认我的错误,也保证以后不会再犯。但是您有没有觉得您的某些措辞也有些不太恰当呢?

涡卷:[截图]

涡卷:配种什么的。

涡卷:这种话其他人说说也就罢了,但是您作为大V是否应该注意一下此类具有明显侮辱性的言论?

建御雷神:……

建御雷神:抱歉。我会删除。

涡卷:这样吧,我去写一篇长po向大家解释一下事情的原委并作出道歉,同时删除我昨晚的博文。但与此同时也请你针对自己的用词做出道歉。我们两边各退一步,你看可以吗?

建御雷神:可以。

涡卷:身为粉丝众多的大V我觉得说话有时候的确是要考虑后果的,这方面我也从自我开始进行反省,希望我们共勉。

建御雷神:没必要反省。

建御雷神:我只是提出了自己真实的看法,你有反对的权利,我并不在意。希望你不要误会。


鸣人翘着二郎腿躺在床上,话到这里突然愣了一秒。建御雷神会这么说,着实超乎他的想象。


怎么说……他突然感觉这位众口相传的高冷女神有些单纯,在意料之外。


大男子主义作祟,他下意识放柔了语气,关照道:


涡卷:话虽如此,我也明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理智的,你看这次我们都被骂成什么样了。现在还流行人肉那一套,就算是为了自己的隐私安全,也多少注意一点吧?我是说真心话。

建御雷神:……

建御雷神:谢谢,我知道了。你也是。

涡卷:其实我觉得你这个人蛮不错的。


佐助觉得话题越来越歪了。说实话他不想继续下去,跟一个对家的太太有什么好聊的?然而本着对女性最基本的礼貌和耐心,他还是回了一句“谢谢”过去。


对方有五分钟都没有再回复,反而是鸣人的聊天窗口再一次跳了出来:


大白痴:老妈让我明天陪你去超市买生活用品。

佐助:不用了,谢谢阿姨,我一个人就可以。

大白痴:我把你的话原样截图给我妈发过去了啊

大白痴:不过你真的不要我陪?我明天正好也要去超市买零食

佐助:……那就一起去吧

大白痴:好嘞

佐助:明天早起先去图书馆,给你补课,把你要补考的两门公共课过了。

大白痴:你怎么突然这么好心,好心也不用你教我

佐助:你以为我愿意吗?

大白痴:你不愿意就别管啊我说,我妈又看不到你在学校干啥。

佐助:废话少说

大白痴:你凶什么

佐助:我要睡了。

大白痴:喂

大白痴:喂喂

大白痴:神经病


宇智波佐助不理他。


他看了一下涡卷的主页,发现对方还没有发出那条长po文,于是自己先简单地道了一下歉。他叔叔发了一堆表情前来轰炸他,问他有没有看今天的更新,宇智波佐助用一句“没有”把他打发走。


带土:没有男主和男二一起的戏份你就不着急看。

带土:你不是我爱的那个侄儿了 。


大白痴:神经病,晚安

佐助:晚安



TBC


本章标题:《我都替你们觉得累》

依旧评论是我填坑的动力~

评论(61)
热度(181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