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今日头条(十七)

灵感来源:如果楚子航毕业后去了韩国分部的话……

总裁x鲜肉,原作背景下的非典型娱乐圈paro,和另外一篇论坛体没有联系。

前文见合集,本章圆一下之前的伏笔,剧情扯淡不要当真,于是正式迈出搞事情的第一步



+


楚子航粉丝群一群:


[操,炸了,谁看直播?]

[???在上班没法看]

[我是不是眼瞎了!!!!!!]

[你没瞎我瞎了]

[到底咋你们把话说清楚吼?]

[恺撒]

[什么]

[你们还记得恺撒加图索不]

[怎么可能不记得,GMA的那个小少爷嘛,跟我们宝宝传过绯闻的]

[比起其他野鸡我当时居然觉得甜甜和他挺配的,至少长得帅]

[有你这么希望自家蒸煮是gay的?]

[警告一次。粉丝群里说话注意用语,别带脏字。]

[恺撒怎么了?]

[在甜甜直播里看到恺撒了,镜头前]

[不过甜甜真的好可爱哦我托马斯螺旋爆哭!]

[真的,还叫我们不要刷礼物给他,还特别认真地跟我们解释他真的没事儿给我们看他的手,甜甜的手也好看爆了我又是一个爆哭 ]

[所以到底有事没事?]

[没事,他还扎了个小辫,一开屏就被大家卡出去了太好看了。古装小辫,你们想象一下 ]

[白衣公子,梦中情楚]

[截图造福大众]

[截图1.jpg]

[截图2.jpg]

[截图3.jpg]

[截图4.jpg]

[截图5.jpg]

[噢噢噢噢噢噢!!]

[能不能继续说恺撒,恺撒怎么了?嗯?甜甜直播和他有什么关系?]

[妈的看到热搜了……]

[!!!!!1]

[爆了爆了,#恺撒探班楚子航#,今日头条预定]

[真的假的?????]

[靠,不知道,对方没说几句话甜甜就把直播给掐了,我连脸都没看清楚]

[不过对面的确叫了宝宝的名字。]

[xswl,楚子航见恺撒第一眼转头就跑,我第一次见楚子航见人跑而不是人见了楚子航跑。恺撒就在后面喊“你跑啥”,楚子航没理他,然后恺撒追上来,说了句什么来着 ]

[“你长得真好看”]

[屁,不是这句。]

[没有,他没说完,他没说完楚哥就把直播间关了。恺撒先是问楚子航穿的是啥(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是歪果仁吗),然后想说什么,恰好断在这里]

[对对对对对]

[我头一次想对宝贝说no,不你不要关直播让我们把那句话听完……]

[然而那一瞬间楚子航的手速简直是爆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靠,这么real的吗?]

[你当呢]

[就我一个人关心恺撒为什么这个时候在山上吗?探班的话为什么要上山……?]

[你管人家呢,人家有钱love]

[不懂他们意大利富豪的高级情趣]

[我真的疯了,疯球了,我他妈第一次觉得自己搞到真的了😭😭😭]

[哭了,堂堂国际大总裁来探你一个中国小明星的班,不是真的我都得给他们锁上!]

[恺楚!!!SZD!!!]

[腐癌滚粗,这里是楚子航粉丝群不是你cp粉群。而且哥哥之前明明澄清说是朋友,一群人是聋还是瞎?]

[这年头说是朋友的直男之间没几个真的是朋友,到底是你太天真]

[我真的笑死了,讲道理我也不懂楚子航为啥要跑,难道之前说他俩吵架冷战的事是真的?]

[我头一次见楚子航溜得这么快过,以前都是别人见了他跑hhhhhh]

[本来我不信,但现在我信了。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们一句话都没说过了。]

[本来哥哥在恺撒订婚那条消息下面点了个赞还fo了他的操作就很谜了……]

[我觉得楚子航并不知道恺撒要来 ]

[要吐了,能否烦请你们换个讨论的地方?照顾一下女友粉的心情ok?]

[@夕阳的眼泪 聚聚知不知道些啥?]

[@夕阳的眼泪 ]

[@夕阳的眼泪 同问]

[别问我,不敢知道。你们就当没看到吧。]

[哈?????]

……



+


“说吧。”恺撒把指南针和地图扔在桌面,“我都告诉他了,你们再瞒下去也没用。”


路明非坐在茶几之后的凳子上挠着头发,心里把临阵脱逃的败狗师兄骂过一轮。讲道理这次的事情其实不怪他们,如果不是学校要求——如果不是学校要求楚子航可能就又要被校董会监视起来做血样测试了,到时候第二天的头条就将是,“楚子航离奇退组是为哪般?”


“好吧。”路明非耸耸肩膀。


接下来他将他们这段时间的工作向楚子航仔仔细细地讲述了一遍。从半个月前装备部那群疯子在恺撒带回本部的样本中检测出楚子航的血样说起,到一周前昂热伙同施耐德拦截下那封递送给加图索家的密信,并转交给恺撒,再到五天前路明非自己接收到诺玛的通知。至于芬格尔那货居然是他们当中最先知道这件事情的人——也就是说从一开始,他跟随楚子航来浙江的目的就不是单纯做助理那么简单,或许其间的确有他所说的“看美女”这一心理作祟——那个邋遢的德国佬无论做出什么说实话路明非都不会再觉得惊讶,但是总而言之,他跟随在楚子航身边的真正目的,还是为了排查他周围有没有什么血样泄露的可疑渠道——或者说,判断楚子航本人是否可靠。


“那么现在判定的结果呢?”楚子航十分公式化地问。


“那当然是没问题了,不然芬格尔也不会把你一个人扔到剧组里自己跑去挖土。”路明非咽了咽口水,“是说我本来就觉得学院这样多此一举……”


“应该的。”楚子航淡淡道,“如果是我我也不会把自己的嫌疑排除在外


“我就喜欢你这个较真的样子。”恺撒大力拍打着他的肩膀。


……当年是谁在我面前说楚子航这个固执又目中无人的样子看起来真让人火大的来着?


路明非眼神死。


“师兄你不生气吗?”


“为什么要生气?”


“不气就好。”路明非察言观色,发现楚子航的确没有要对他生气的意思——想也是,这个向来以任务至上为第一守则的工作狂魔当初在高天原可是差点把自己的头当气球一枪爆了。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因为这这点小事生气。


“那到时候让芬格尔代表我们给你跪下来负荆请罪好了。”他半开玩笑地说。


”不用。“楚子航微微颔首,面庞上浮现出一丝淡笑。


“既然这样,那你为什么刚才一路上对我爱理不理?”恺撒突然发难,“你自己也说了,事出有因。”


他古怪的视线落在楚子航浑身上下。


“呃,那个……”路明非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出去一下。


“先说说你查到什么,恺撒。”然而楚子航避重就轻,不去看他,表面上看起来还是一副十分正经的模样,丝毫不加动容,“按照路明非的说法,你现在应该在本部,不应该在这里。”


“哈?他居然说我不应该在这里。”恺撒看向路明非。


“……”路明非抱着凳子,默默退后一步。


考虑到拍摄现场人多口杂,在回去换完衣服之后,楚子航难得请假带着他们来到几百米外剧组驻扎的酒店里。所有人在看到跟在楚子航身后的恺撒时都露出了了然于心的微笑,然而当看到被恺撒卡着脖子强行拖走的路明非时,这种微笑又顿时变得有些微妙起来。


“我从锡巴里出发,沿着他们的供货渠道一路追踪过来。中间绕了点弯路,不过好在发现得及时。”他自动略过自己因为受到诱导而误入新西兰一处陷阱的不光彩履历,转而避重就轻地讲,“不得不庆幸那个组织没什么钱,主要的进货渠道只有两条,生产资料转移得也并不及时。通过被他们遗弃的‘废品’,诺玛一路追踪到北京——“


他说到这里顿了顿,去观察楚子航的眼睛。


楚子航与他安静地对视。


“……当然我没去北京。按照芬格尔的说法,那里只有一个小作坊,被雇佣的工人都是普通人,什么都做,并不仅仅局限于为研究所提供原材料的初步加工。”


“会不会是从本部泄露出去的?”


“学院没有储存你的血样,仅有的一管——几年前你受伤时,他们顺手拿到的,我看着他们销毁了。”


楚子航翻看电子文档的动作顿了顿。


“……别误会,我那时只是不想让家里那群老家伙有机会利用你的血样做文章而已。这样很不光彩。”


恺撒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句话。


“……”


“……”


哦欲盖弥彰啊老大——路明非扒着凳子在心理讲。”然后嘞?”


“但是我从来不去医院,也不可能让别人看到我流血……”楚子航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


“想必你也想到了,8月23日,仔细回想一下。”恺撒发出一声叹息,“在那天你本来要去试镜,电影的名字叫做《吉普》。然而就在试镜前你突然接到一个任务,追捕一个血统失控的狂徒。本来最多不过是B级的目标,但由于事发突然,校工部来不及疏散所有人群,而当时在场有一个女孩——”


“——大火烧塌了路边的巨幅广告牌,我进去救她,背上被划了一道伤口。”楚子航低声接道。


8月23日……


路明非也想起来了:“是不是那次,因为这件事,师兄你连第二天的真人秀录制都没参加,还被那谁……”他想了想,“……不好意思忘名字了。总之还被某个小明星记恨了好一段时间,因为他代替你去录制的当晚还被你的粉丝找碴了来着,说是他抢了你的资源。”


楚子航点点头:“是这样。”


一纸照片出现在他们眼前。


他和路明非俯身去看。楚子航记人很准,因此很轻易地就发现照片中的人像恰好是他那天救下的女孩。她抱着洋娃娃,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穿水红色的小洋裙,看起来十分可爱。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不妨再给你一个机会,楚大明星——”恺撒的最后一个音拖长了。他从皮质的座椅上起身,单手撑在楚子航身侧,湿漉漉的呼吸拂过他耳畔,“猜猜看,这女孩是谁。”


楚子航的心跳因为他的靠近而骤然乱了一拍。


“……”他屏息静思。


恺撒看他这样,难得有种旗胜一招的优越感。上帝,楚子航这个无知但又在努力思考的小表情实在是有点可爱——他忍不住揪了揪对方扎起来横在脑后的小马尾,又帮他把几绺杂乱的碎发别到脑后。


楚子航沉浸到自己的思绪中,没注意到他这个动作。


等反应过来恺撒的手还放在自己的后脑上——楚子航着实愣了一愣。高加索人修长的五指穿过他绳结后面的黑发,帮他把纠缠在一起的几股势力顺了开来。楚子航听见他说:“其实你就这么扎着也挺好的。”


“不——”楚子航迅速反应过来,谨慎地把他推开,顺便退到路明非身边,确认了一下门窗、还有窗帘的确都锁好了,才开口道,“我明天就去理发。”


路明非果断搬着凳子离他远去。


“我可以帮你。”恺撒自告奋勇,“打理头发这种事我最擅长了。”


楚子航下意识看了他长快及腰的金发一眼:“不必了,谢谢。门口的理发店明天打四九折。”


路明非捂住脸:这是我昨天晚上告诉你的。师兄你怎么能直接用我的梗?


贵公子的脸上写满了怀疑:“那种地方你也敢去?”


楚子航:“我……”


“行了行了。”路明非踹了踹凳子,发出了响亮的抗议,“能否麻烦二位把我当人看?”在收获了同时来自恺撒和楚子航的目光x2以后他故作无事地清了清嗓子,“你们还记不记得你们刚才在说什么?是在说小女孩。话题是怎么从小女孩身上转到谁给谁剪头发身上的?”


“我不知道她是谁。”楚子航飞快地扫过路明非一眼,以示感激。


恺撒看着他飘红的耳根,表面上却还是若无其事的面瘫样子,不由得轻声叹了一口:


“好吧。”


“她姓陆。”他转回正题,又拿出一张家庭合照,说,“这个人你应该比较熟悉。”


楚子航接过合照。“一男一女,你们组的执行导演和他收养的女儿。我听说他经常在晚上找你聊天。”


“你听说?”楚子航抬眸。


“……听芬格尔说的。”恺撒迅速补充说明。



@夕阳的刻痕 :让我死吧


20xx-10-15    14:42(刚刚)



TBC


芬格尔:???

评论(29)
热度(156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