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今日头条(十六)

灵感来源:如果楚子航毕业后去了韩国分部的话……

总裁x鲜肉,原作背景下的非典型娱乐圈paro,和另外一篇论坛体没有联系。

前文见合集,恭喜老大正式上线(呱唧呱唧鼓掌)



+


时间是十月十五日。


苏小妍在剧组呆了三天,发现儿子实在没有什么时间陪自己说话,索性一声呼和召集起她在这附近的好姐妹一起进市区逛街,每天给楚子航打电话报平安说“么么哒子航妈妈很好不要担心”,还叮嘱他拍戏一定要注意安全。芬格尔这个鸡贼的闻言立刻自荐要去做楚妈妈的移动小提包,楚妈妈和楚子航还没发话他就被路明非一脚踹了回来。路明非掐着他的脖子,面色扭曲地喊:


“师兄!要同甘共苦啊!”


最后还是楚子航出面做了调停人。


剧组在横店的拍摄于上一周末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两个半月都需要拍摄外景。楚子航先是跟随剧组来到附近一个偏僻的小山沟里——原计划赶回北京的校园场景拍摄由于在时间安排上和其他剧组起了冲突,故不得不暂时搁置。好在有投资方为他们在附近临时租了一片地,并且安排好服化和道具,整个剧组的拍摄进度这才不至于受到太大影响。


陆导私底下跟他嘀咕吐槽说这次的大老板怎么这么有钱,转念一想有白蓉在——堂堂大老板势必不会让自己的掌上千金吃亏的,遂很快便释怀了。楚子航还是一如既往听着他说,只听不讲,自从上次把酒言欢以后这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就经常来找他说话,楚子航虽然不排斥,但也还是觉得有点奇怪。


除此之外白蓉倒也经常来找他对戏和练习动作。楚子航没什么感觉,毕竟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他其实常常乐于助人,帮助前来找他寻求帮助的学弟学妹们辅导作业什么的。是路明非有一天中午看到了——那天中午他正要过来完成粉丝群里的例行拍照任务,只见他清清嗓子,装作环顾四方地感慨了一句:“这里的桃花为什么这样红……”


女生羞着脸跑走了。


“师兄,你以后还是要注意点。”路明非给他来送盒饭,凭借着狗仔的直觉细心叮嘱他道,“我知道你清心寡欲苦行僧,女孩子的身体在你眼里可能还没有母龙的身体构造来的有价值。但是你要小心隔墙有耳,别人可不知道你真的是个带发修行的和尚,都说你的人设是抄出来的,炒出来的……”


他真的很乌鸦嘴。


结果第二天楚子航又上热搜了,爆红的标题之一是“某明星与白氏千金疑确定恋情”,之二是“武艺高强楚子航”。


黑子甲:“楚子航最近怎么回事?桃花一朵接着一朵,清高从不捆绑绯闻的人设不炒啦?佩服佩服。”


黑子乙:“xs,有大腿抱直男人设都不要了,清高从不捆绑绯闻的人设还算个屁。”


粉丝A:“黑黑今天家里又炸了集体跑出来发疯是么?嘴这么脏您可赶紧奔流到海别回来谢谢嘞。”


粉丝B:“营销号去死!”


路人一号:“啥?武艺高强是真的吗?”


粉丝C:“真的。”


黑子丙:“呵呵。”


卡塞尔校友一:“真的是真,假的是假,真真假假,分不清楚。”


路人二号:“讲道理我觉得吧……两个可信度都不高。czh又不是超人。”


粉丝D:“挂了。夕阳聚聚这几天一直在剧组说我们楚哥哥日常除了拍戏就是陪妈妈,详情见反黑首页辟谣→[链接]”


卡塞尔校友二:“哦豁,终于出来个明白人。”


卡塞尔校友三:“楚子航那就是棵老木头,老娘大学暗恋他三年无数次示好他都看不见,天天专心致志地和学习打架。桃花飘在他身上纯属瞎了,也不知道你们都在激动些啥。”


黑子丁:“恺撒不服。‘我比她有钱,凭什么不能拥有姓名?’”


路人三号:“答:谁让你要订婚的。”


路人四号:“楼上的黑是恺楚解解扮演的吧?xswl,世纪拉郎。”


卡塞尔校友三:“那我宁愿投恺撒一票。”


接下来粉黑变幻,风云莫测,又是一场大战。


……


楚子航拧起眉头看评论:怎么话题又扯到恺撒身上了?


习惯成自然。公司正好趁这个机会,帮楚子航随手把头条撤了。远在天边的经纪人随时随地都觉得自己有操不完的心,于是远程发来求助希望楚子航之后一段时间能够远离自己的桃花源。公司正在帮旗下大火的一个男团组合炒cp,难以完美兼顾他这边。偏偏楚子航这边又是最容易出状况的。毕竟从权限上讲,作为大部分时间直接接受美国学校总部指挥的王牌专员,公司根本管不了他。


“你要是再出事情,我就不管你了。”但经纪人还是威胁他说。


“好好好,您放心,我一定看好师兄。”路明非在旁边竖起了大拇指。


楚子航关心师弟:“你不用出任务吗?”


“外勤让芬格尔跑去吧。”路明非摆摆手道,“我这有更重要的活要干。”


楚子航:“……嗯?”


他看路明非每天拎着大包小包跑来跑去要签名心想难道你的任务就是来追星顺便给我当助理的么……当然这话他没有说出口。即便是他也觉得略有些伤人。平心而论路明非做起助理来的确要比芬格尔负责许多,楚子航只是觉得实在太屈才……而且他本来也不太需要助理这种存在。


“所以师兄记得给我发工资啊!友情价,给高点。”也是在一天中午,他和路明非坐在一起啃盒饭,路明非习惯性扯皮,跟他讲价,觉得扬眉吐气,“活了这么多年我也算是终于体会到一把关系户的感觉了。”


楚子航:“好,辛苦你了。”


“不辛苦不辛苦。”路明非扬扬满手的签名,示意即便没有工资自己也不会空手而归,又提醒他道,“说起来师兄你别忘了这周要直播,群里的小女生催我好多次了。你上次答应过人家的。”


“嗯,我知道。”生物钟精密如楚子航当然不会忘记这回事情。


于是在这天中午——恰好是周三,秋高气爽,天气不错。为了不剧透,楚子航往没人的山上走。他还穿着戏服,一身白衣十分飒爽。他头发长得有些长,但是没时间剪,造型师见状索性在他脑后帮他扎起一小截辫子,用青色的头绳绑住,看起来居然很有一番江湖侠气,造型师自己都被自己的手法给帅到了些许。


“大家好……”楚子航的开场白略有些无力。


他委实不属于擅长直播的人——不如说他其实根本不适应与很多人一起打交道,原因其一在于因为他的梗不多,其二则是他的神经有点跳,正常人很难跟上。然而路明非说你不擅长聊天没关系反正来看直播的都是你的粉丝,在五花八门的滤镜下就算你不会接梗他们也只会觉得你世界第一青涩可爱,只要你人在他们眼前就行。他还给楚子航出主意,说你没话说的时候随便挑几个弹幕上飞过的问题回答一下,对于你这种人气流量,问题只有一百个和一千个的区别,而没有回答得完回答不完的区别,随便说说半个小时就过去了,然后你就可以交差了。


楚子航虚心接受他的指点。


弹幕上连着刷过一片“楚哥哥好楚哥哥好我们很好宝宝最近好不好……”烟花在屏幕上炸开。楚子航回答说:“谢谢大家,我很好。”


大家又炸了,远程围观的路明非由于网速不佳,被卡了出去。


同样被卡出去的还有楚子航本人。


他看表掐时间,过了一分钟,觉得大家应该差不多冷静下来,才重新登入。


粉丝哇哇大哭:


[鹅子!终于见到活的鹅子啦!啊啊啊啊啊!]


[宝贝你这身好帅哇!谁给你扎的小辫!哇哇哇好好看呀!]


楚子航:“谢谢,是造型师。”


[呜呜呜宝贝你怎么这么有礼貌,给造型师加一个鸡腿……不!一百个!这身白衣也好看!爱心爱心爱心❤]


底下又刷过一堆爱心不等,还有各种礼物。楚子航看着飙升的金币数额,连忙出声制止他们:“谢谢大家,不过不要刷礼物给我了。”


[我们楚哥哥不差钱!!!]


[对!不差钱!]


弹幕开始齐声嚎叫。


路明非嚼着饼干:“噗。”


楚子航:“……”


稍微理智一些的粉则在尖叫过后谨慎发问:[宝贝那天的意外是怎么回事?么么你真的没有事情吧?好担心喔。]


楚子航:“是意外,不要紧。”话音落毕他想起路明非说能多说点尽量多说点,因为到下一个话题楚子航并不一定能和粉丝们找到共同的点,于是又把手上之前贴着创可贴的那个地方给大家看,“只是这里划了一道伤口,现在已经愈合了。”


[天呐撸近距离看我宝的手,我死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舔手小分队出动]


[讲道理楚子航你是天使吗???]


[手控一本满足!截图get!]


[天呐哥哥贴着我的耳朵跟我说话……我死了,死大发了,哥哥你声音怎么这么好听啊啊啊啊啊[土拨鼠尖叫]]


[哥哥拍戏辛苦了,要注意休息喔!手上都磨出茧子了心疼(。•́︿•̀。)]


[新粉吧?哥哥手上的茧是一直都有的,我们哥哥本来就十项全能超厉害der,有茧子不奇怪哦~]


[助理没在你身边吗?]


[我看助理刚刚发推没在剧组啊。]


[夕阳聚聚不是在吗?]


[夕阳聚聚又不是助理……]


……


省略其下若干。


“……”楚子航找不到插话的余地。


[说起来楚少现在是在哪里呀?在拍外景吗?但不是说要来朝阳区这边取景吗?为啥感觉是在深山老林里嘞?]


楚子航拨开一根枯树枝,心想深山老林倒不至于。一只松鼠踩着落叶从他眼前跳走。他公事公办地回答:“是拍外景。时间安排有冲突,所以先来另一个地方取景。”


[哈哈哈所以宝贝你现在是在爬山?]


[小心不要走得太深啊,这种地方很容易迷路的。]


楚子航:“没关系……不会迷路。”


[宝贝你和那个女的是真的吗?]


“不是。”


[那恺撒呢?]


“……我和他是朋友。”


[喜闻乐见朋友卡hhhhhhh]


[宝宝你看前面是不是有个人啊?]


楚子航定睛看去。


那个人露出一双脚——没见过牌子的深色定制运动鞋,身体由于被参天古木挡住,只看得见一半带有拉链的黑色衣角。本着乐于助人的心态,楚子航提起衣摆跨越前方从山顶淙淙流下的一条细小山溪,而对方的确不负他所望地——似乎是迷路了,又不像是,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地图和指南针,黑色运动裤紧扎着裤脚。


“有点奇怪……”他在原地转来转去。


楚子航扶着树干拐过一个弯:“你——”


他愣住了。


这一瞬间他和对面的人对上视线。那看起来是个迷路的外国友人,金发高高扎起束在脑后,穿半休闲半正式款式的灰黑色运动套装,嘴里叼着雪茄。出于常年互为对手的默契,当高加索人海蓝色的眸光投射过来时楚子航下意识前进了一步——同样做出这个动作的还有对方,随后两个人尴尬地顿住。


——恺撒·加图索。


空气静默了足足有两秒。


恺撒眯起眼睛打量对面的人:“楚……”


楚子航的第一反应是——转身掉头就走。


镜头杂乱无章地晃动,很快集中在地面的落叶上。楚子航看了看表,十二点三十五分,距离约定好的直播时间结束还有五分钟……


“……楚子航你跑什么!”恺撒在他身后喊。


顾不上收拾散落一地的野营装备,他飞快地追了过去,手落在黑发青年的肩膀上,听语气居然是一点也不见生疏的样子,中文流利通畅:“你穿的是什么?还挺……”


啪。


楚子航果断掐掉了直播,转过身去。日头正好,他摘掉美瞳,抬眼直视恺撒。


“……还挺好看的。”恺撒耸耸肩,真心实意地讲。



@楚备粮:卧槽卧槽卧槽是我眼花?最后那个人是谁???恺撒吗难道卧槽???卧槽吓得我不会说话了哥哥你为什么要在关键时刻掐掉直播我他妈觉得自己仿佛穿越了雾草😱😱😱😱😱


20xx-10-15    12:36(刚刚)



TBC


路总:完了,收不住,打脸了。经纪人小姐,我无辜。

(我有预感,大年三十前我能写完这篇,真的。自信。

评论(48)
热度(177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