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静临】恐怖谷

《恐怖谷》


未来科幻架空,含AI设定。

很久以前潦草地写了几千字就扔在硬盘里没动的一个坑。突然发神经,随便写写吧,不知道下次更新在什么时候,还要准备考试……

好久没动笔了,希望不会OOC

是虐向没错。其他东西都是胡扯的,所以还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努力自圆其说x

 

 

00

 

平和岛静雄摘下头盔,脱离了模拟战斗装置。

 

“您好,请问是平和岛静雄先生吗?”

 

“是我,请问你是……”

 

他卡壳了。

 

原因是他一抬眼,就看到黑发青年站在门口冲着他笑,胳膊上搭着他黑色的制服外套,露出几颗惹人生厌的大白牙来,彬彬有礼地说:“我是折原临也,从今天起将担任您的搭档,请多指教。”

 

……真他/妈见鬼。

 

金发青年有些愣神。

 

青年没有穿AI专属的统一白色制服,外貌看起来似乎与人类无异,只有那双眼睛呈漂亮而独特的酒红色,昭示出他非同一般的身份。自从三年前第一批全仿真自意识人工智能诞生,这项技术便在国内大面积地区普及开来。如今,从日常家居到警备军需,高完成度的人工智能无处不在。他们拥有独立的人格和主观意识,可以凭借自己的判断配合雇主的行动和工作,虽然暂时还不能做到百分之百零失误,但是领先世界取得成就的科学家们,仍然信心十足地声称他们有朝一日将取代电脑、电视、甚至是电冰箱,成为人类居家和工作最得力的助手,而事实也的确正在向这个可观的方向发展。

 

技术施行的第一年,政府颁布劳改令并且加补医疗津贴,降低税收,鼓励民众前往新建成的科技园甲子体验声温全智能自动控制的全新高级住宅。此举毫无疑问在全国掀起轩然大波,大多数民众早就过够了靠自己两条腿为家里劳苦奔波的紧张生活,一夜之间趋之若鹜,科技园的大门前瞬间垒起了几座移动的人山人海,造成周围交通的严重堵塞。而之后一段时间的民意统计宣告此举大获成功,政府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心中仿佛矗起了一根无坚不摧的定海神针,一座接一座的全自动控制科技园区依次建成,鳞次栉比。他们还先后推行了速控无轨列车以及全能家政机器人等一系列全自动产品,据说现在正在研发超音速高空悬浮列车,预计马上将要投入正式实验。

平和岛静雄则是大多数人之外的一枝奇葩。

 

他至今仍居住在十年前的老式住宅区里,居住范围不过七十平米。每天总计花上一个小时,骑着自己快冒烟的破摩托嘟嘟嘟嘟地前往工作岗位再返回住宅小区。发动机偶尔会烧坏,这时候他就要发挥自己二十来年的生活经验,在这座一天比一天沧海桑田的城市里,徒步前往不比自己小区好上多少的某个犄角旮瘩找来一个名叫“摩托车维修工”的稀有人种,然后继续乘着自己那辆格外起眼的小摩的,拉风地往返于自家与军方的临时基地之间。

 

这种慢条斯理的生活节奏,显示在折原临也的资料库里,进行婚配相性测试时,只能找见一群恋旧的爷爷奶奶和他自动匹配。但偏偏男人还不是这种不温不火的人,生起气来的阵仗反而还要比一般人大些,破坏力约等于一辆未装填实弹的坦克,有些惊人。

 

据说刚开始他骑着这辆摩托车到单位还会遭到嘲笑,结果后来嘲笑他的人就住进了医院。再后来不知道是那群人被打怕了还是平和岛静雄被记了太多次过所以长记性了,工作时间内的同僚斗殴事件渐渐消停下去——折原临也估摸着是后者。这个男人要是能长记性就不会干了三年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士兵,甚至连士官都没混到。他打着了解合作伙伴的旗号,去四木少校那里要来了某个据说专门用于记录他过往违纪行为的小蓝皮本,最近的一次是在一个星期前——他不小心把同事的鼻梁骨给打折了,虽然折原临也后来打听过,这是因为那人当着全组人的面殴打了自己的老婆。

 

一种可笑并且与当今社会格格不入的正义感。

 

领导也觉得此人简直是一坨烂泥,而且是那种糊到墙上墙就塌了的烂泥,力量非同一般。因为此人不但私生活古板守旧,在工作模式上也格外不懂得与时俱进。仗着自己一人能打十人份的,与军部统一实行的AI配备体制对抗了整整三年,孤军奋战,顽强不屈,直到今天终于再也躲不过去,但似乎也没有低头认输的打算。

 

这些都是折原临也从培养皿里出来之后,从数据库和其他人那里调出来的“黑历史”。而现在这个“黑历史”的所有者盯着他看了好久一会儿,搞得他不太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以为上面趴着只苍蝇,所以对面的人才是满脸想要一巴掌扇过来的表情,十分的不友好。

 

“AI?”

 

“是的。”

 

“我不需要搭档。”

 

“我只是服从调配。”

 

“服从调配?”

 

男人露出一个嘲讽般的苦笑。

 

“是的。”

 

折原临也面色不变。

 

“……”男人皱了皱眉,语气十分生硬道,“抱歉。但是我第一眼看见你,就挺不爽的,麻烦你跟上面说一声,搭档还是算了。”

 

他说完就走,没等折原临也,一副”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反正别来烦我就行”的随意态度,简单粗暴。

 

折原临也讶异地看着搭档……或许是未来搭档的背影。

 

这人怎么能这么没有礼貌,而且还蛮不讲理。哪有人会对第一次见面的人工智能也就是一个程序集合体说“我看你不爽”的,究竟是思维太特立独行还是单纯的太没脑子?

 

他追上去,“喂,小静。”

 

平和岛静雄猛地刹车,“别叫我小静!”

 

折原临也预料到他会突然停下。毕竟据说这人只有高到变态的单兵作战值在综合素质统计表上一枝独秀地冒出很长一截,与人交往的能力则基本等同于零。做程序输入的岸谷新罗在任令下达之后特地告诫他一定要谨言慎行好自为之,尤其别给他随随便便起些奇奇怪怪的绰号,折原临也问为什么,他说这是因为折原临也的DNA捐献者和平和岛静雄之间曾经有过非常深刻的过节。当然,他也问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把死对头分配到一起做搭档,岸谷新罗的回答是,如果分配给别人,将来撞见,可能会更加麻烦。

 

具体怎么个麻烦法,他没说,折原临也也没摸索出来。

 

顺便一提,他的基因捐赠者和他同名,服务于警部,和平和岛静雄是原搭档,三年前因公殉职,紧接着不到半个月,平和岛静雄的转职手续就办好了,接管权从警方移植到军方,而男人当时还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至于除此之外更多的内情,则封闭在保密部最高级的档案库里,以折原临也现在的权限暂时无法读取,作为AI,他也着实不必再多加关心。

 

因此到底是继承了素体大半优良基因的高级AI,所以他听男人吼完,不仅一点都不害怕,反而悠哉悠哉地踱到他身旁,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说:“哦,你应声了,那以后就叫小静吧。”

 

“你故意的?”

 

“没错。”折原临也十分坦然,模样怎么看怎么欠揍。

 

平和岛静雄一拳挥过去。

 

折原临也身体后仰,拳风擦着鼻尖而过。

 

男人终于愿意正眼看他,这个眼神果不其然有些复杂,只是折原临也的数据包在第二次整修的时候出了点问题,“情感共鸣”部分出现了bug,因此暂时还无法解读。

 

“别跟着我。”平和岛静雄认真道,“我们不适合做搭档,我会去找长官说。”

 

折原临也不听他的,跟上几步:“就因为你和‘折原临也’原本是搭档?”

 

大概是被这话戳中了痛处,平和岛静雄太阳穴隐隐耸动。

 

“还是说有其他理由?”

 

青筋一跳,“你能不能闭嘴。”

 

“不能。”折原临也飞快地答,“既然你和素体曾经有过共事经历,那么为什么会觉得我们不适合?”

 

“……”

 

平和岛静雄深吸口气。

 

折原临也确定他有一瞬间绝对是想一脚踹飞旁边的扫地机器人的。

 

但是男人最终居然没有,他转头看着折原临也,视线不由自主划到他头顶浅浅一道的白色发旋上,万分熟悉,却也是暌违已久。他沉默了一阵,有一段时间,情感流露得很明显。

 

他好像是不太会掩饰自己情绪的那种人。

 

只是折原临也照旧无法解读这种明显的情感。

 

“喂。”折原临也叫他。

 

男人转了转眼珠,回过神来,不自在地别开视线,依旧生硬道:“直觉。我看人的直觉向来比较准。”

 

他说完又转身走了,把新任搭档撂在原地。不过这次折原临也没有追上去,也没有生气。

 

他突然觉得有点意思。

 

你看人的直觉准有什么用,我又不是人类。不过这个时代居然真的还存在那种依靠直觉做事的古人类吗?似乎有点可笑。

 

于是折原临也真的差点笑出声来。


TBC

评论(10)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