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鸣佐】长夜(十)

带转世pa的末日ABO,俗套的鸣哥追妻梗+斑带佐亲情局,带球跑。人类x感染的冷白皮小美人。前文见合集。

ps.明天要出门,接下来几天应该都没空更新啦,慢慢的回到开学后的正常节奏……



10

 

斑和带土踩着集装箱从铁丝网上翻过去,期间后者不小心被丧尸群抓掉一只鞋,佐助在开车进来的时候顺便帮他拿了。被其他人目睹自己出这种糗的带土似乎有点不太高兴,于是接下来整整十分钟都没怎么讲话。斑笑话他是个蠢货,带土险些因为这个和他掐起来,兜心想敌人还没出现呢你们先内讧是不是不太好……转头一看最有可能劝得住架的佐助都像没听到一样,隔着铁丝网自顾自地练枪。兜想既然如此那我还管他们做什么呢?

 

下午七时,群鸦归巢。

 

黑夜的暗影提前落在草坪上。歇了一路的兜被带土叫去做苦力,两个人一并用登山的长绳把铁丝网侧面的缺口绑上,以防止有其他的行尸从那些地方偷溜进来。

 

七点十分。

 

森严的灰色笼子把一个屁股正对他们,斑试了试,发现后门的门把手果然是活动的。他的背后站着带土,右侧——也就是门的另一边,门开后刚好背着开口的那个位置佐助俨然已经严阵以待。他们三人对视一眼,称不上默契,但的确达成了某种共识。随后斑快速拉开了带血的铁皮大门,绞合处发出吱嘎一声。

 

兜在车里,静静看着这群宇智波离去,无论是掌心还是指缝间都因为紧张而泌出汗水,心脏咚咚咚狂跳着。

 

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世界到处,旷野四合,幕天席地。望着前方的时候总觉得身后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自己,有无尽的黑夜在蔓延过来。现在这两辆车都是他的了,有充足的武器、食物,还有汽油。他大可以趁现在开走其中的一辆。逃离这群怪胎,找一个更安全、有更多正常人类聚集的避难所。可是世界上真的还存在这样的地方吗?

 

“带……呼叫……10……听到……”

 

插在面包车油表上方的对讲机突然发出兹拉兹拉的电波声,随后一个陌生的声音从中传来。兜被吓了一跳,原本抬起来触摸纽扣的手指也放了下去。他下意识看了看四周,随后把对讲机拿起来握在手里。

 

这个时候他的表情是冷静而且机警的,轻轻旋转调频按钮试图使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更清晰一点。但是接下来令他失望的是,频道一片寂静,仿佛刚才的声音只是他的一个错觉。

 

兜也摸不准那到底是幻觉还是真实了。

 

看电影的时候经常看到过,人在身处绝境的时刻会分不清现实与幻觉。但是兜自认为他还沦落不到这个地步。他修过心理学,所谓“幻境和梦境都是需求的折射”——但事实是他已经很久没做过梦了,就连他自己也不清楚他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你是宇智波带土的熟人吗?我们在多摩川监狱。”他把后一句话连着重复了三遍,“能听到吗?我们在多摩川监狱。坐标,多摩川监狱。”

 

这种对讲机的最高适用范围不超过五千米,也就是说讲话的人一定在附近。何况它既然能够被珍藏到现在,就证明对讲机的主人一定很在意手持的另一方所有者。兜的心情有些激动。

 

但是他尽量使这种激动从表面上看不出来,从而侧耳聆听回应。

 

五秒钟过去了。

 

三十秒。

 

一分钟。

 

死寂。

 

落日的余晖洒在窗玻璃上,鸣人和卡卡西都很专心地把耳朵凑到对讲机旁边去听,然而留给他们的始终是一片寂静。

 

“算了……我……”

 

棕头发的女生不知道该说是放心还是失落地叹一口气。她揉了揉眼睛,勉强笑道,“给你们添麻烦了。”

 

卡卡西:“……哪里的话。”

 

他和这女孩以前从未见过,但看她却总有种很玄妙的熟悉感。虽然这话说出去像是《亲热⭕⭕》或者《燃情⭕⭕》里搭讪用的台词,但总之能在末世中相遇就是有缘。卡卡西总是会下意识地照顾她,也不大想看到她露出这样难过的表情。

 

鸣人则有些艳羡地看着那个对讲机。

 

“你要找的人,我想想……是叫带土吗?”

 

回忆一下今天早上琳说她还有一个朋友可能被困在多摩川町,为了报答她这些天帮着自己一起找某辆红色法拉利的恩情,以及抱持着对于爱人失踪的感同身受心理,鸣人便答应陪他来当地一瞧。至于怎么在出门的时候撞上刚起床的卡卡西……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所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缘分有时候的确挺巧妙的。鸣人是到了这里看到琳拿出对讲机,才反应过来哦原来她嘴里的那个“朋友”就是宇智波带土……卡卡西宽慰她道,“说不定他是上厕所忘了带纸呢?”

 

“……”

 

鸣人心想你还蛮了解他的。

 

卡卡西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看自己,于是诚恳问道:“你是有话对我说吗?”

 

“没有的说。”鸣人单手一撑跨到驾驶座上。

 

副驾和后备箱里塞满了他们从超市淘回去的物资。卡卡西往收银台上放了一枚硬币,姑且算是保留作为守法公民的最后一点善心,至于另一个无序公民已经直接开了一听雪碧,还问他们“要么”。

 

卡卡西说:“小孩子才喝雪碧。”

 

鸣人不乐意了,哼哼唧唧说佐助才不喜欢喝酒,喝酒太庸俗了。琳继续尝试用对讲机呼叫带土,希望能等到奇迹发生,卡卡西从她低垂的目光中捕捉到一丝绝望。

 

“是你很重要的人吗?那个‘带土’。”

 

“老师你这不是在问废话么我说?”

 

“他和我是一起长大的,是我很重要的朋友。”琳苦笑着道,“他杀了一具行尸,结果被当作杀人犯抓进监狱。仔细想想,如果不是我太冲动去找他,他也不会为了保护我而引开行尸,说不定还能在监狱里留下一命。”

 

“话也不能这么说……”

 

“姐姐你这话说得就不对了,比起一起死难道独自活着更加幸福吗?如果我是你我也会去找佐助的,刀山火海我也不怕。换位思考,如果你被关在里面带土就可以坐视不理吗?我觉得他不会,他听起来是比我还要冲动的人。”

 

琳无奈:“我们又不是你和佐助那种关系……”

 

注意到鸣人没有按照原路返回,而是脚踩油门继续往前冲。琳劝阻他道“我们应该回去了。”

 

“嘛……反正都到这个地步了。”卡卡西耸了耸肩,“不妨再往前找一下,绕到102国道一样能回奈良县,你说你们分别的那个车站在哪里来着?”

 

琳犹豫道:“……很远了,在监狱旁边。”

 

卡卡西拍拍她的肩膀。

 

然而没开出多少米,鸣人忽然猛打方向盘,车尾向前漂移前后轮猛刹,轮胎在灰色的水泥地面上擦出两道划痕,随后车身横停在公路中央。

 

“嘶……”卡卡西的脑袋撞在车门上。琳则因为有他做缓冲所以没事,卡卡西爬起来后道,“你是不是在报复我?”

 

“不,我……”鸣人口干舌燥。

 

绕往102国道的路上要经过一个隧道,隧道之后便是从木叶直达多摩川的公路,鸣人没说的是他想顺便从那里回去看看,可是现在密密麻麻的死人正在从隧道的阴影里涌出来,意味着无论是去找带土还是回木叶的计划都不得不暂时搁置。如果只有鸣人一个人的话他还能想办法凭借自己的一腔冲劲莽过去,但此刻还有同伴和他一起,他不能拿其他人的生命冒险。

 

鸣人咬了咬牙道,“跑为上策。”

 

卡卡西当然是赞同他这个决定的,当即抓好驾驶座椅的后背以防止自己随轿车掉头的动作而漂移出去,看了下时间是七点二十。

 

 

斑和佐助轻装上阵。

 

他们蔽身在狱警专门用来关囚犯禁闭的小房间里,由佐助释放信息素勾引附近走廊上的行尸过来。这些死人有些穿着囚服,有些穿着警服,大多数身体都不是完整的,肚子上缺了块肉于是肠子就哗啦哗啦往出掉。斑抵着门板,确定开口的缝隙每次只容得下一人通过,在佐助用长刀替他们开颅后带土负责把残缺不全的尸体揪进门内,就这样配合着清理完A区所有走廊的“路障”,只剩下每个牢房里单独的行尸。

 

紧接着斑发布了自己下一步的命令:

 

“接下来分头行动。”

 

房间内尸体堆积如山。似乎是觉得有些无聊,斑从红盒的L&M里摸出一支烟点了,灰色的烟圈逸散出看不见的尘埃,带土说“也给我一根。”

 

佐助扶着墙吐。

 

他彻底把为数不多的午餐吐了出来,连带着晕车的那份一起。虽然砍头的时候不太能看出来但事实上他恶心得要死,一切的动作都是惯性使然。偏偏他又是个不愿意示弱的人,尤其旁边还是宇智波带土和宇智波斑——

 

“——你行不行?”

 

带土发誓他的本意是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说出来就有点变味。隔着五米的直线距离某个吐完的孕妇优雅地擦一下嘴并且还有余力对他翻一个白眼,令带土觉得自己的一切关心都是无用的。他冷哼一声。

 

斑很清楚佐助身上的自尊和自傲心,倒觉得带土此问是多此一举。很久以前他就说过,他很欣赏这个后生的性格,不然也不会在对方一醒来就把自己的佩刀丢给他用。从某种角度上讲,这个后辈的脾气比任何一个兄弟姐妹都要和斑相似,但是他和带土一样,都太容易被感情牵绊住了。

 

“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问男人不要说行不行。”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话这么多。”

 

“呵,你以为我们以前见过几面?”

 

带土插嘴:“其实我也觉得你话变多了,斑。”

 

“我倒是很奇怪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说话,我只是没兴趣和无聊的人讲话而已。”

 

“所以这世界上的人大部分在你看来都很无聊?”

 

“不然呢。”

 

斑抬起眼,淡淡地反问他。

 

“……”

 

虽然是反问,但实际上是个陈述句。佐助一时间居然对这句话无言以对。带土对无视自己进行对话的这两个人比了个“fuck”的手势,佐助觉得他真的很像一个流氓,但是也不是很想吐槽。

 

他靠在原地歇了一会,感觉到体力有所恢复,才从禁闭室里出去。监狱自供应的电力系统经历十天居然还在运转,悬挂在天花板上的圆孔摄像头轻轻转动起来,最后定格凝固在佐助身上。



TBC


ps.位置示意图不让放,大家自行脑补吧……(有很大难度)

评论(31)
热度(78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