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鸣佐】预言

本来只是想摸条小鱼,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写了1w2……

现架,新人写手鸣x十八线小糊星助。没出名前小情侣一起磕磕绊绊为未来努力的故事,突然就很想写这样心灵相通互相扶持的pa=w=



00

 

12月21日00点00分,一条微博引爆了热搜。

 

@U拉面U:谢谢大家!本文完结了我说!//

@木叶文库:2014-2019,五年心血,800w字,29册,感谢有你,一路陪伴!12月28日,新锐作家@U拉面U 将携首部完结作品《忍者之路》最后一册举办签售会,欢迎诸位读者莅临……[展开]

 

评论:

 

“md拉面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这狗逼结局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结局很好啊,N继承了师傅的遗志浪迹天涯去了。虽然不是火影但是胜似火影嘛,多好。”

“惊呆嘞……这算是我嗑的cp被亲爹盖章是官配系列……???今日拉面的谜之猛男骚操作。”

“虽然讲道理女主早就没女主的地位了……但我还是想吐槽,拉面你是不是忘了几年前你的雄心壮志是把忍路写成一个荡气回肠的后宫爱情励志向玄幻小说来着?行,现在爱情的确是爱情了,励志也的确是励志了,但我觉得你也可以转频了。”

“逗我呢……”

 

宇智波佐助拔掉烧沸了的开水的插座,他身后鸣人坐在客厅的沙发里十分激情地回复网友的评论。佐助看他一眼,随后默默地把视线移回水面上炸开的泡泡里。

 

真是蠢爆了。佐助心想。鸣人一边回复网友的评论一边还要对不服气的声音大喊出自己的心声,什么“你们这群人根本不懂什么叫做真正的羁绊!”“麻烦大家睁眼看看世界好吗!”什么“我不要你觉得我就要我觉得”……

 

佐助很用力地把烧水壶放在茶几上。

 

时间溯回至三天前。

 

 

01

 

《忍者之路》是近年来爆火的一款网络小说。

 

它最初连载于一个普通的非营利性论坛上,连载开始的时候鸣人还是个普通的大学生,纯粹抱着写着玩的心态试水一战没想到反而一炮走红,一部还没结束的时候就被木叶文库买断版权,迁移到正规的小说网站上进行连载。不得不说此举简直是慧眼识才。《忍者之路》的背景立足于很少有人涉及或者说涉及了也很难大爆的忍者时代,没想到这么冷门的题材偏偏被拉面给写活了,甚至就连男主角鱼板已经连续三年登顶木叶文库官方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主角”投票比赛,读者给打赏的理由各有千秋。

 

“MD!鱼板真男人!够义气!上啊!男人就要兄弟老婆两手抓!”

 

——这是来自直男大佬的。

 

“鱼板真是我看过最专情的男主了,我疯狂给好顶赞!作者大大冲啊啊啊啊啊!”

 

——这是来自富婆的。

 

“我说忍路是所有大男主文里感情戏写得最好的应该没人反对吧?新人怪物啊牛逼。”

 

——这是来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什么?忍路有感情线?”至于这条则当仁不让地要属于大部分看完或者没看完的吃瓜群众的心声,在发表之初便以惊人的优势占据了热评第一的王座。“这么久了我都快忘了女主是谁了。”

 

……

 

诸如此类等等,不一一列举。

 

对于这个现象,拉面的责编感到既无奈又头疼。当然无奈是主要的,毕竟只要拉面不直接赤裸地描写男主和男二要上床了那么相信大部分读者都可以用“兄弟情”对他们自圆其说,大部分时候作品热度不降反升。

 

然而即便这样,拉面交上来的结局初稿也依旧令他大跌眼镜。

 

“我真的搞不懂你是怎么回事。”责编直接给他打回来,“我就没见过哪部小说最后结局男主跟男二跑了的,你也差不多是时候把女主拎出来转正了吧?不是说原型是你的大学女神吗?”

 

拉面同学的思想很超前:“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太过死板。”

 

这么趴在床上跟编辑打字交谈的时候,他的挚友——宇智波佐助,正把他的腰当作免费的枕头舒舒服服地枕在上面。鸣人记得很清楚,是因为对方柔软的发丝随着晃动脚尖的频率,有一搭没一搭地搔着鸣人背心下面裸露的背肌。这一举动令鸣人感到十分口渴。

 

编辑:“此话怎讲?”

 

拉面回头看了好友一眼,道:

 

“虽然说这部作品刚开始连载的时候我的确暗恋我女神,也的确有刻意地在把男主和男二往情敌的方向刻画。但是久而久之我发现,我不能把我自己的思想强加在我笔下的人物身上。我应当进入鱼板这个角色,从而才能深入探究他的内心。”

 

编辑:“说人话。”

 

拉面:“好吧人话就是我一想到男二的遭遇我就心痛地不行,我没办法像你说的那样随便把一个不认识的女人安排给他。我应该跟你讲过,男二的原型是我的一个朋友。所以设身处地想一下,我觉得让鱼板回村和妹子结婚太不现实了。首先他放不下心里的牵挂,其次反正我已经写成这样,男女主之间早就没什么感情基础。真正的人生赢家应当和他心灵相通精神契合的人在一起,而不是随随便便和哪个人结婚生小孩。这么写我觉得是对我笔下角色的不尊重。”

 

编辑:“……你直接说你想转频不就可以了。”

 

拉面:“不,其实我也没有要转频的意思……”

 

与此同时宇智波佐助也躺在他身上看完了结尾的最后一章。他的挚友侧过身,收起膝盖半蜷着:“我觉得这个结局没什么问题啊。”

 

鸣人咔嚓咔嚓扭着脖子看他,“您不觉得这个姿势很容易落枕吗?”话虽如此但他终究是没舍得动,“但编辑非说我这个结局有问题。”他把电脑上的对话框推过去给佐助看,“我觉得他说的那种才叫敷衍读者好吧。”

 

佐助一目十行地扫了一眼,“哦。”随后继续埋头回手机。

 

刚洗完澡的这人像一只猫,鸣人忍住想要呼噜他毛的冲动,问道:“就没别的意见了吗我说你?”

 

“无,禁止聊天。”

 

“啊——小佐助好绝情——”刚这么嚎了一句就不出意料被捅了下肋骨,“痛、好痛……啊,所以你说不准聊天的意思,就是只能动手的意思我说?”

 

佐助恹恹地:“你好烦。”

 

鸣人接下他拍过来的枕头,随后听见这只猫说:“反正‘他’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吧?”

 

‘他’,鱼板。

 

鸣人心里一动。

 

他给编辑回过去:“反正鱼板想要的已经全部得到了吧?”

 

“比如呢?”

 

“大家的认可,挚友的认可,触手可及的梦想,以及终于不再孤单。因为最理解他的那个人已经回到他身边,他脑海中已经拥有关于一个忍界和平的蓝图,这个梦想需要和他心灵相通的伙伴一起完成。这才是重要的。”

 

责编那边沉默了半天,最后回了三个“……”过来。

 

“那总之你不能写男主和男二私奔这个结局。”

 

“私什么奔啊,他们是明明是因为志同道合的梦想才……”

 

“我不想听你说这些废话,总之今天下午六点前把你改好的稿子发给我。否则你下一部作品就别想出版了。”

 

“……好吧。”鸣人妥协了。

 

于是下午五点五十五分,鸣人把改好的结局发给责编。当然,这个时候宇智波佐助已经从昏昏欲睡的节电模式中清醒过来。他借了一件鸣人的卫衣,随便往嘴上涂了点唇彩,又打了一层淡淡的底。鸣人走过来给他换了一件更厚的外套。

 

“这次是要录外景吧?好歹多穿点啊我说。”

 

“不要穿羽绒服。”然而佐助很鄙视鸣人的审美,“我不要把胡萝卜穿在身上。”

 

“你什么意思?”鸣人感到不可置信,“这明明是正宗又温暖的橘色……而且明明你里面那件也是你嘴里的我的胡萝卜色卫衣……”

 

“闭嘴啊白痴。”佐助把鸣人塞回去。

 

他的耳根有点红,但是面子上没表现出来。助理提着两个纸袋气喘吁吁地跑上楼来,谁料入目就是佐助在和鸣人拉拉扯扯纠缠不清。鸣人坚持认为他这件外套不是胡萝卜色的来着。

 

“哎呀,鸣哥……”小助理苦不堪言。

 

“到时间了是吧?不好意思啊我说。”鸣人这时候变得通情达理起来。他拍拍小助理的后背,“这家伙就多麻烦你操心了。”

 

佐助锤他肩膀。

 

离开公寓以后佐助坐在车后座熟悉节目的流程。一个户外综艺——大蛇丸好不容易从日向那边截胡抢下来的资源。期间还要兼顾鹰团的队内营业,跑商演,走秀,还有一个二流现代剧和一个三六古装剧的配角等着开拍。毕竟年底了大家都要冲冲业绩,像他们这种没后台的小明星更是要抓住每一个曝光的机会,因此接下来可能有一段时间都不能经常回家了。

 

这么想着他就觉得那种怠惰劲又上来了。

 

台本已经看过千万遍,无非就是和另一群不熟悉的人在镜头前面演演戏。佐助不喜欢这种感觉。他是一个相当直接的人。大蛇丸说要不是因为他这个性子他早就该火起来了。毕竟凭心而论,音娱新签的新人宇智波无论是从颜值还是业务能力上讲,都要远远盖过其他新人一头。

 

但每次说到最后也拿他没有办法。

 

“总之你就先这样走吧,稳稳地走下去总会有发光的时候。可能就是时间长一点。”水月安慰他道。

 

说实话同团的人现在基本都比他火。当时他们六个人一起组团出道,宁次和我爱罗因为背景不凡所以毫无疑问首先被木叶和沙隐签走,重吾和君麻吕只靠自然而然的捆绑就能固定一大波粉,水月本人虽然不搞cp,但是在疏通人脉方面自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虽然算不上大火但混的也委实不错,并且因为交了女朋友的缘故,最近逐渐有向幕后转移的趋势。

 

这么算一圈下来,只有佐助,既反感捆绑炒作又不会委曲求全讨好别人。经纪人药师兜说他就是块贴着个好脸的石头,白瞎了一副美貌。做出这个评价的他最后居然只得到了佐助一声不屑的冷哼,药师兜差点没被对方气个半死。

 

助理和佐助差不多大的年纪,生活中更习惯把他当成个弟弟。至于鸣人其实比佐助还虚小三个月,为什么叫他哥就只能说是习惯使然了。

 

“你今天去现场记得和前辈们好好说话啊,今天还有一位电影圈的大腕,能搭上线的话你红起来就有戏了。有什么委屈的能忍就忍一下。”

 

佐助:“哦。”

 

助理一听他这心不在焉的语气,就明白他又没把自己或者说蛇总的话给听进去。叹叹气,没辙,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手机界面上来自“鸣哥”的line消息滚动着:

 

“不要让他吃凉的,一日三餐要按时吃,他胃不好。”

 

“不要让他喝酒。”

 

“鸣哥,这节目开录以后什么都不一定呢。我只能跟你说我尽量,但有时候什么还是都得按照大牌的想法来。”

 

“嗯,我知道。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啊我说。”

 

“好嘞,我这边没问题,你就不要操心了。”

 

“这家伙犟得很有什么麻烦你第一时间跟我说,我帮公司一起解决。啊,他挑食的话你就随便出去给他买两个番茄。天气冷了看着他好好穿上外套再出门,上次嗓子发炎还没好,今天早上起床偷偷摸进厕所咳了半天,我真是够服气他。”

 

正好这时候佐助在后座轻轻咳了两声,证明鸣人所言不虚。

 

“嗯嗯。”助理连忙回复。

 

鸣人坐在地板上,心想自己还有什么事情要交代的,好像没了,剩下的也没人能管得了佐助。这两年他们都有经济收入以后家里条件变好了不少。再加上佐助大四的时候签了公司出道,虽然不火,但商演和代言的报酬也不少,因此两个人至少有能力搬进一套大原来的出租房很多倍的几居室,打算再攒攒钱买套房子。

 

鸣人觉得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心里对这个现状挺满意的。

 

他和佐助都是从同一家孤儿院出来。鸣人一睁眼就被爸妈扔在那里了,佐助则是七岁才过去。其实最初见面的那天他穿得挺好的,小少爷一样,被亲戚客客气气地交到院长手里,脸上酷酷的一点表情也没有。结果半夜的时候鸣人听见他躲在被子里哭,一小声一小声,像小猫在抽气。

 

责编问他:“今天晚上有个饭局你打算去吗?”

 

鸣人说:“去啊。”

 

“其实很多事情你根本没必要亲自出马,公司这边会派比较专业的人去处理。大部分作者把IP版权卖出去之后自己就很少插手了,因为反正改不好也要被骂,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好好准备自己下一部作品,万古长青嘛。”

 

“我想学一下嘛。”鸣人淡淡地垂着眼。他这时候的表情显得有些冷漠,日光灯安静地在蓝眼睛里打下阴翳,“就麻烦你帮帮忙了,下一部作品我会好好准备。”

 

“唉,好吧。”责编叹一口气,“我是真看你是个人才才愿意帮你的,反正你说话自己拿捏分寸吧。”

 

“谢谢姐,谢谢姐。”鸣人忙不迭道谢,态度十分之真诚,“我明白。”

 

“话说你能喝酒吗?”

 

“家里总要有一个能喝酒的,我没问题。”他打包票。

 

责编呈观望态度:“……还是看情况吧。”

 

鸣人又是一顿道谢。

 

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天生就比佐助要圆滑通透很多。即便固执起来也像是一堵水泥墙在缓缓推进,但总有方法不让人讨厌地接受自己的观点。这或许是一种特质,至少目前与鸣人见过面的人都还蛮喜欢他的。他不算是有心机,或者说更擅长用自己的真诚去打动人,而这样的真诚在很多长辈眼里都显得难能可贵,通透但是不世故。

 

鸣人大学学的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然而说实话这个工作基本上一毕业就等于失业——如果家里没什么背景的话。能够从网络作者转型成功的人更加少之又少,大部分尝试的人最后都是自砸招牌,但偏偏鸣人是那种很有自信的人。

 

在写作的这段时间里他投出去过许多份简历,偶尔也会收到几个offer,雇他去当临时工。鸣人心怀感激地接受,尽管全部都只是跑跑腿打打酱油什么的,但至少有近距离观摩的机会。

 

他想的是如果以后佐助能演上我导的戏就好了。

 

为了这个心愿,他私下里做了很多自己不擅长的书面工作,也未匿名地找同学导过几个微短篇,意外的是反响还不错。

 

有一次在片场搬道具的时候看到佐助。对方和其他几个小明星一起挤在一个巴掌大的化妆间里。夏天,天气炎热,小房间的空调不怎么给力,对方脸上的妆面都快被汗水糊花了,助理也没在身边,靠在个小角落里昏昏欲睡。

 

不红真的没人权,鸣人恨恨地咬下一口饼。佐助在圈子里被一些人针对的事迹他是知道的,毕竟他也知道这人有时候说话真的很直接伤人。

 

所以他想要是换成比对方更擅长人际关系的自己去捧他会不会好一点,这人这个性格在圈子里,没个为他保驾护航的人真的不行,指不定哪天就把小人都得罪完了,毕竟他专挑小人最不爱听的话讲,他老板看起来又是个变态。

 

恰好这个时候佐助睁开眼睛,他们两个人对视上,随后不约而同像什么都没看到一样移开视线,回家以后也没有人提这件事情。

 

佐助今晚的确是带着目的去的。

 

最近大火的网络IP《忍者之路》传来要被改编成影视剧的消息,因而佐助有一个很想争取的角色。恰好今天晚上节目结束后会有个晚会,各大名导和老板都会露面。大蛇丸好不容易抢来两张门票,一张给佐助,一张给最近势头正猛的君麻吕,佐助再讨厌这种场合也不想浪费这个机会。

 

“菲姐,节目什么时候开录啊?”助理很小心谨慎地问另一边,“是这样的,我家艺人今天晚上还有个通告……”

 

“我不知道啊,你去问问那边的staff吧,我家老板还在补妆呢。”

 

对方的经纪人打马虎眼给盖过去。

 

助理又去问staff,无果,于是本来只录个预告的节目硬生生拖到十点半才结束。过去参加晚会果然迟到了,刚一进门就听见有人笑他,“哟,还没出名就耍大牌——不好吧?”一边抽烟一边靠在某个老总身上。

 

“也别这么说嘛。”有人看似前来打圆场,“据说也不是第一次了,新人就谅解一下,能混进来也挺不容易的。”

 

“……”

 

佐助忍。

 

期间有一只咸猪手在他背上摸来摸去,佐助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也没看对方是谁,说了句“不好意思”就抬首阔步地往前走。

 

“挺不懂事的。”有人在背后说他。

 

佐助瞪了说这话的艺人一眼,眼风犹如凌厉的刀子,锐气惊人。

 

一顿饭吃得不怎么顺利,被白白灌了不少酒,也不知道有没有用,总之回到宾馆的时候佐助整个人脑子都是懵的。他把助理若无其事地打发走,没过几分钟就觉得浑身都在钻心地疼,心里那种出于厌恶想呕吐的感觉更甚,但是一张嘴只是干呕。

 

佐助打开手机,发现鸣人在一个小时前给他发来一条语音:“还顺利吗?”

 

他打字回复:挺好的。

 

下一秒那边立刻打电话过来。鸣人打不到车,因此站在深夜的冷风中搓手,一边心想是时候随便买辆车了,脸被寒气扎红。

 

佐助第一次挂掉了,第二次响铃快结束才接通。话筒里很安静,秒数一直陪这种寂静数到四十,然后鸣人问他:“什么时候回家?”

 

佐助半撑着额头坐在马桶边,睁着眼一动也没动。

 

“这周都不回去了。”又过了二十秒他回答,“行程很满。记得不要每天吃泡面。”

 

“遵命啦,上次煮的肉不是还剩一些吗我说?”

 

“那也不够你吃一周的啊白痴……”佐助的声音渐渐低下去。

 

 

厨房的锅里咕噜咕噜地在炖着肉。是这样的,他和鸣人刚才因为一点小事起了争执。佐助没听清楚前者在争辩什么,总之很吵就是了。他习惯性不听,把一缕碎发撩到耳后,随后从水池里拿出解冻好的两个番茄。

 

切到一半的时候被人从身后抱住了。

 

佐助头也不抬:

 

“好热,松手。”

 

“不要。”

 

“……”

 

“今天吃拉面吗我说?”

 

“嗯。”

 

“我好爱你,但是——我不要吃笋干。”

 

“这么挑食的话你来做啊。”佐助小腿一弯顺势把他踹开,“不仅要吃笋干还给我吃青菜吧你,不吃滚出去。”

 

“嘿嘿,我不。”鸣人耍无赖。这么多年下来他应付佐助的脾气已经算是得心应手,“除非你把肉都吃光。”

 

佐助很嫌弃:“好腻,我才不要。”

 

 

鸣人想迟早有一天我要让你有嫌弃不完的肉吃,能够每天躺在家里悠闲地读书晒太阳。我们养一只猫,再养一只狗,猫叫番茄,狗叫拉面,看他们打架。但是现在这些畅想未来的话他无论怎么样也说不出口。

 

“我知道了,总之冰箱里的菜也快完了,明天我去买一下好吧?无论如何不饿死自己应该没有问题。”

 

“……你到底哪来的自信啊?”

 

“这你就要问你自己了。”鸣人笑笑。

 

“……”

 

佐助低着头想了想,随后也淡淡地笑了。

 

挂掉电话以后他拍拍自己的脸。或许是和鸣人聊了会儿天的缘故,感觉胃里的刺痛稍稍有所缓解,心也逐渐定下来。他从包里掏出胃药,吃了三片,然后去冲澡。冲完澡之后上床睡觉,本来没什么睡意,结果看着手机相册里他和鸣人的合照,莫名其妙就变得困顿起来。最后他翻了个身把自己裹起来。

 

 

投资方问鸣人:“原作者有什么意见吗?”

 

鸣人喝酒喝到胃胀,此刻膀胱和大脑一起抗议。但他依然保持着自己那张亲切的笑脸,拍拍肚皮道:“没有,都挺好的,您能看上这部作品,怎么说,我心里还蛮荣幸的哈哈。”

 

“哪里的话。《忍者之路》是一部很有流量的作品,大家互惠互利嘛。”

 

“那是那是,但是我有个不成文的小意见希望您能参考下,就是关于选角这方面的事。”

 

“好说,好说,我们当然是会充分参考原作者的想法。”

 

鸣人的眉目稍稍敛正了一些:“就是男二这个角色,我希望能够由宇智波佐助出演。虽然没机会和他近距离交谈,但是我觉得他无论是从气质还是颜,都挺符合我对男二的想法的。”

 

而且这本来就是我们的故事,是我和佐助的。鸣人心里想。

 

“宇智波……谁来着。”投资方愣了下。

 

秘书赶紧在他耳边说,“就是那个‘鹰团’的成员,上次山崎老总想要,结果……嗯……”

 

一桌人都很懂地笑了,不知道是在嘲讽谁。

 

鸣人微笑着攥了攥拳,松开,然后又攥紧,反反复复了好几次。

 

“行,我们会考虑的。”投资方说。

 

鸣人又给他们列了几个人物的人选,也不知道最后能被采用多少。一顿酒喝下来胃是饱了,心却喝得有点空。他看着夜空头一次觉得自己挺没用的。

 

“……想什么呢。”不过他很快拍拍自己的脸,振作起来。

 

他给佐助打了两个电话,电话里两个人说了一通琐碎又无关紧要的小事。挂掉电话以后他安静地蹲在路边抠水泥缝里的渣滓,耳边依旧是佐助沙哑疲惫的声音,挥之不去。一只手攥紧了又松开,拍拍地面,最后视线投入渺远的夜空中。

 

 

02

 

【精品】既然忍路完结了,不如大家来说说忍路里那些让你印象深刻的台词吧——

 

1L 四战无关围观人员:

我先提名一个:

鱼板哥:因为我就是你的那个唯一啊!

 

2L:

一开头就把大招抛出来你这人讲不讲道理???

 

3L 四站无关围观人员:

回复@2L:科科,bhys,不讲

 

4L:

进来加码:

鱼板哥:不要在我的面前把xx说得像你的东西一样!(愤怒)

 

5L:

笑死我了,ls为何要打码

 

6L:

↑↑我怀疑是想欺骗无关吃瓜群众

 

7L:

加码: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执着?”

“因为是朋友。”

“我不是在问这个,你以前也说过同样的话,但我想知道这对你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

“真要我解释的话我也跟你解释不清楚,只是每次看着背负着沉重枷锁在黑暗中胡来的你……我都会感觉到心好痛,非常痛,痛到没办法置之不理的地步……”

“……”(此处省略一万个字)

 

8L:

“xx他啊,是个非常深爱自己家族和家人的人。所以有些事情在他看来才会不可饶恕……”

好了好乐都知道只有你了解你老婆了ojbk

 

9L:

顺便我觉得7L的提名也可以列入到每日迷惑发言当中去,我都怀疑拉面是为了不转频才没把‘爱’这个字给写出来的,就算这样也别扯什么朋友好吧……

 

10L:

+1

 

11L:

回复@9L:你不如怀疑拉面是把他现实中的老婆性转了写进书里去,我觉得整部忍路越到后面……拉面泥那谁的感觉越明显,就是那谁……嗯你们懂得。

 

12L:

提名:“你也想起舞吗?”(我觉得这个男人真他妈帅,赞成他毁灭世界,省得我还得忍受某两个狗男男瞎眼地秀恩爱。

 

13L:

再提名:“让世界感受痛楚吧!”

 

14L:

如果是板哥的名言我觉得一晚上都说不完,既然如此我来提名一下板哥唯二的两次BG线开窍吧:

“我答应你,一定会把他带回到你的身边。”

“到现在终于能够大胆说出口了……我啊,一直都很喜欢鸣门君哦。

 

15L:

落泪,本官配党真实太卑微了。

 

16L:

本来以为结局我终于能看见我cp发糖了,结果……拉面也是真的敢写。两位后宫一脸看破红尘地放鱼板哥浪迹天涯(寻找正妻)去了。我:震撼我心。

 

17L:

小道消息,拉面这个结局还是被毙过的……

 

18L:

???所以他原本想写啥

 

19L:

据说是男主直接找男二浪迹天涯去了,就结尾直接有两个人见面的描写……

 

20L:

造谣司马好吗=皿=

 

21L:

印象深刻的台词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个让我印象深刻的设定,阴阳遁……

 

22L:

回复@21L:对对对我懂你!!!我操他就这么想看男主和男二生猴子吗,想生找自己老婆去啊!!!

 

23L:

生猴子的逗笑我了,但是不对男主和男二怎么说也应该是生狐狸吧……?

 

24L:

什么阳者注入生命,阴者孕育形体,我简直是醉了,拉面还说他不开che,结果这两句比什么che都销魂……

 

25L:

重点是我他妈没见过哪部爽文是男二站正阴位的啊??????女主呢?????

 

26L:

回复@23L:……好有道理哦!茅塞顿开!

 

27L:

啥?拉面有老婆了?

 

28L四战无关围观人员:

不晓得欸,不过应该有同居者吧,记得他上次直播的时候扫过一秒家里,东西都是成对的。

 

29L:

我操,慕了……我还以为他和我一样是单身狗,他不是才24吗?

 

30L:

网上的年龄谁知道是真的还是造假的啊……

 

31L:

拉面长得那么帅有女朋友也不稀奇吧……但应该不是老婆,他每场签售我都去了,没见他戴过戒指。

 

32L:

拉面不是每场签售都戴口罩的吗?

 

33L:

LS你傻啦,他在x站上有一次直播播游戏露脸了,金发帅哥,可以直接出道的那种,建议去补补课。

 

34L:

卧槽,去了!

 

35L:

如果不是因为长得帅我估计他也不会get那么多腿毛……挺有心机的。

 

36L:

问题是LS你再酸也没人家长得好看[鄙视]

 

37L:

害……本楼不是个提名楼吗?居然没人为兄弟上分?那我来了——

“原谅我,sasuke。”

 

38L:

讲道理很久之前忍路真的是各类cp争奇斗艳百花齐放……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鱼板专心致志泥男二了。

 

39L:

很早之前就有了吧……但讲道理那时候我没想到会是这个苗头。二部一开始他描写那个男二的美貌,恨不得描写成爱神维纳斯再世,我当时以为鱼板就是单纯恶趣味写出来恶心他朋友的(别问为什么直男的快乐你们不懂),没想到他日后泥得愈发厉害,泥得我都有点心动了。

 

40L:

回复@39L:鼓掌,最后一句才是重点。话说拉面是不是混饭圈啊?泥塑本领简直高超。

 

41L:

他?不像吧?我感觉他就是个人生赢家,字里行间透露出那种“人生有一人足矣”的现充感……

 

42L:

回复@39L:等等,他朋友???

 

43L:

啊,新粉不知道吗?拉面自己说过男二的原型是他的一个朋友,反正就……艺术来源于生活x

 

44L:

我的天……他一天都在跟他朋友干什么羞羞的事儿啊……

 

45L:

别是“男朋友”吧……

 

46L:

“羞羞的事”,这哪位天才形容的xswl

 

47L 四战无关围观人员:

再提醒一遍,这是忍路(作品)的提名楼,有好奇作者本人感情经历还有长相的欢迎你们出门左转去隔壁八卦区,一个个聊得可嗨了。

 

48L:

所以我的重点在于……朋友也像小说里写得那么帅到惨绝人寰吗???

 

49L:

我不信,我还是倾向于他是故意写出来整他朋友的……

 

50L:

卧槽!我被安利入坑了。险些以为自己进错区,睁眼抬头一看这不是男性向的地盘嘛???

 

51L:

我觉得,拉面离转女频不远了。

 

52L:

你们懂个几把,女频没男频收益好拉面是不会转的,即便他真的很想搞他和他朋友的cp,只要一切还能用兄弟情来解释他就不会转的。而且他的小说确实除了男主对男二不正常的专情以外其他都很大直男,他很适合写剧情向。

 

53L 四战无关围观人员:

烦死了……你们能出去聊不?

 

……

 

 

03

 

药师兜在周三的时候通知佐助:“《忍者之路》的试镜……你不用去了。”

 

“啊?”佐助难得愣了一下。一副搞不清楚发生什么的纯良表情,居然让药师兜心里对这个不服管教的小恶魔产生了一丝愧疚。“为什么不去。”

 

“投资方那边直接定了人。因为现在重吾和君麻吕的cp挺火的,所以想用他们再圈一波话题度。而且既然主角定了音娱的人,配角肯定不会再要我们公司的了。”

 

“但我真的很想要这个机会,至少有机会参加试镜。”佐助分毫不让。

 

兜感到头痛:“这种事也不是我们能说了算的啊。反正蛇总那边已经尽力了,要不然你就自己用一些手段去争取。你又不愿意委屈求全。”

 

佐助抿了抿嘴,终于不说话了。

 

药师兜看他这样,也没忍心再讲“而且有一个原因也是你上次得罪了一个制片人。”这用大蛇丸的话说是,“佐助得罪得对。”

 

宇智波佐助是这个圈子里少见的,气质非常干净的人。不是那种演出来的人设,而是发自内心的纯粹。如同冬天尚未降落在泥土上的白雪。这种气质固然难能可贵,但是也会导致他在娱乐圈里的路比寻常人难走数倍。因为很多其他人愿意妥协的事情佐助都不愿意妥协,比如麦麸、潜规则。他对原则的坚持更甚于对事业的热爱。

 

“但是他会红的。”大蛇丸说,“迟早会有伯乐意识到,整个娱乐圈永远找不出第二个宇智波佐助。他身上那种干净的特质,是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想要拥有但却没办法拥有的瑰宝。迟早会有人像我们一样意识到这一点。”

 

兜心里想是像您一样才对吧。全公司上下现在只有您还盲目地迷信那个固执的小孩。他在这圈里的脾气能保持下去,多半也和您的无条件纵容有很大关系。

 

宇智波佐助只花了很短的时间就接受这个消息,在意识到争取无用之后他很平淡地走开了。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一个角色而已……况且也不是第一次了。

 

拉面在自己的微博上通知:“今晚十二点开个直播,打打游戏聊聊天!”底下网友评论:“半夜十二点???”

 

拉面:“所以小孩子记得早点去睡觉哦。”

 

老实说这次直播是他突然临时起意想开的。佐助不在家,总感觉有点寂寞,顺便回答一下这些天来大家层出不穷的疑问。鸣人自认为自己的操作还不错。

 

23:50,直播提前开始。

 

鸣人调整一下摄像头,把自己的脸切掉,随后点击“开启直播”。刚开始就有一堆人在刷【拉面求露脸求露脸啊啊啊啊啊啊】,鸣人道,“哈哈哈,我又不是明星,露脸倒没什么必要。”

 

【池面看我!!!】

“看着呢,看着我说。”

 

【老哥能解释下忍路那个结局是啥意思不?】

“就是我写的那样嘛。鱼板最终得到了他想要的,爱与友情,然后会向着新的目标前进我说。”

 

【所以新的目标就是男二么。】

“不能这么说吧。男二已经是他既得的很珍贵的羁绊。应该说接下来他的目标需要有男二的协助更加贴切。大家就把这结局当成无cp的结局看好了,哈哈哈哈。”

 

【拉面声音好听[爱心]】

“哈哈哈谢谢,不过我更乐意听你夸我文字动人我说。”

 

【问个大逆不道的……板哥真的只是拿男二当朋友看吗?】

“那是他很珍惜的人。”

 

【为什么你朋友没打你,我是说你把男二写这么惨。】

“他才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跟我生气啦。当然打还是打了,不过反正他经常这样所以我还蛮习惯的。”

 

【噫……狗粮!】

“哈哈哈哈哈哈哈!”

 

【拉面有女朋友没?】

【拉面有女朋友没?】

【拉面有女朋友没?】

“不用刷这么多条我能看到啦……有了有了,我希望有机会能把那家伙介绍给大家,真心地。”

 

【我操,居然是真的……我慕了。】

“啥是真的我说?”

 

【拉面要给大家剧透一下新书嘛?】

“新书大概率还是双男主的配置,现代奇幻向,可能会有人外的要素……嘛,不过也并不一定,就看编辑给不给批了。不管怎样还请大家多多支持哦~”

 

【支持支持,就喜欢拉面这种光明正大搞cp的直男。剧情和文笔都有了。直男笔下的兄弟情看起来岂止一个“爽”字了得!】

“不,我其实也没有特地在搞cp啦……你们这话别说给编辑听哦,小心他把我毙了。”

 

【但我不得不说拉面你BG线写得真的很糟糕,下本书让你女票当女主怎么样?】

“下本书我会直接考虑取消女主这个角色,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忍受我这糟糕的情感功底……当然前提还是这想法不会被编辑毙了的话。”

 

【你都这么说了我就觉得大概率会被毙。话说忍路要影视化的消息是真的吗?】

“这种消息大家还是以官方……”

 

咔哒。玄关响起门锁打开的声音。

 

鸣人很明显愣了一下。电脑屏幕里的士兵被人一血放倒。喀哒,这声音就如同心脏的某个开关被打开了,血液重新欢快地奔涌起来。

 

鸣人说:“今天的直播就先到这里吧,大家早点休息,下次有机会我们再聊。”

 

弹幕嘲笑他:【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老婆过来查岗了?发现老哥你还没睡觉在打游戏。】

 

没有。鸣人心想,是老婆下班回家了。

 

佐助戴着毛线帽,胡萝卜色的卫衣裹在大衣下面。裸妆的眼窝周围有很明显的黑眼圈,鸣人拍拍他的脸问他:“不是说不回来了吗?”

 

“正好有时间。”佐助没多说什么。

 

家里暖气烧得很热。佐助脱掉大衣,觉得大脑都被这股热气烘得有些刺痛。鸣人拉着他坐在沙发上,佐助很累,顺势倒在他大腿上。鸣人心领神会地帮他盖住眼睛。

 

“很累?”

 

“还行。”

 

“明天给你做番茄炒蛋。”

 

“不吃,早上五点就要出门。”

 

“怎么样?这次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去?”

 

“你去干嘛?我跑商演。”

 

“呃,我……我当观众。”鸣人搔搔鼻尖,“正好在外省有好几个签售,过两天我也要收拾一下东西打算出门了。”

 

“……算了,也不顺路。”佐助闷闷地说。

 

“顺不顺路有什么要紧的,我们能在一起就好。”鸣人把五指插进佐助的指缝间,随后牢牢握住。

 

“……”

 

那种有点委屈的感觉就是从这时候泛上来的,明明之前都没什么反应。

 

这么多天熬夜练习、一遍又一遍看男二的台词,想象鸣人究竟是以怎样的视角怎样的心情写出这段话的,甚至就连在赶通告的途中,都在想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能够演绎这个角色,能够有办法让哪怕任何一个人了解到,自己并不是一个单纯只有脸和脾气的花瓶。

 

“我们一直都在一起。”鸣人对他说,他把佐助的五指拾起来放在唇边抵着,“等你红出亚洲,红遍地球,我还在想那时候有好多人要和我抢你该怎么办。但是话又说回来,他们也不知道他们究竟错过了你生命里多么重要的一个部分,这个部分只有我在。”

 

“说什么蠢话啊……”佐助反而被鸣人信誓旦旦的样子搞得耳根发红,“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没有,来亲一下。”

 

“滚。”

 

“啊,亲到了我说。”

 

“白痴。”

 

……

 

 

04

 

“我当时想,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和我的爱人牵手走在镜头前,不用担心流言蜚语会对我们造成伤害。幸运的是我现在做到了。我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他还有我们的家庭,并且很乐意把我们的故事用我最擅长的方式讲述出来,无关性别与炒作,只关于爱与陪伴。”

 

——漩涡导演在新电影《预言》首映时的致辞。



END


哎嘿也祝新的一年大家付出的努力都有收获,就当提前的新年贺文了!

欢迎大家留个评论。

评论(60)
热度(121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