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原著向ABO]My Dear(十七)

雷点预警:不能写,见前文没p的


<<<


恺撒和楚子航沉默地站在希尔顿酒店一楼的公共卫生间里,对着同一面镜子低头洗手。


气氛似乎有些沉重。恺撒看起来有心事,而楚子航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们彼此的肩膀与肩膀之间隔着大约十公分的距离,而加图索家的正式家长正和楚子航的父母坐在二十米外的包间里畅谈人生,气氛达到高度的和谐。


“你不是说你拒绝他了吗?” 


“其实我只是说我没时间过去。”楚子航飞快答,“没想到他会和爸爸认识。”


“……”


恺撒有些烦躁地掬起一捧凉水,泼到自己脸上,大脑飞速转动。庞贝果然是早有预谋,从他那天打电话问自己和楚子航的事情的时候他就应该预料到这个人没安好心,为什么居然还是会放松警惕?尤其是在他刚和这个人还有弗罗斯特大吵了一架的情况下。


楚子航默默地看了一眼,甩了甩手上的水渍,递给他一张洁面纸。


恺撒和他安静地对视了几秒。


“……谢谢。”


最终他说,纸巾擦完随手扔到垃圾桶里。楚子航戴着黑色美瞳的眼珠宛如一颗光滑锃亮的水晶玻璃球,使得他整个人都像沉浸在冰凉的海水中——只是静静地看着你,哪怕一言不发,却已经足够算是一种安抚。他在高天原的时候没少这么看过恺撒,包括在更衣室和胶囊旅馆和他碰杯的时候……虽然其他人都只会单纯以为是一根冰棍戳在那里。


也就是说他的安抚只针对恺撒。


恺撒舒了一口气,眉角稍微抬起一些。


“你对你父亲的敌意一直都这么重么?”


你在开玩笑?恺撒的表情似乎是在这么问。他挑眉道:“我对他可没有敌意,他还够不上……话说你就一点都不生气么?”


楚子航心想我生什么气?你不也是什么都没说就跑过来了么,我生气了吗?生气有用吗?


“腿和嘴都是你父亲自己的,我也没有办法。”


他瘫着张脸答。


恺撒觉得他说的有那么一点道理。


“总之我们先出去吧。”他拍拍楚子航的肩膀,“不过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庞贝什么话都说得出口。”


“……比如?”


楚子航沉默片刻后问。


“他可能会直接问我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恺撒坦然道,“事实上他已经问过我一次了,就在你躺在手术室里的时候。还说用不用把我们的结婚报告直接提档越级批审……”


楚子航抬眼,打断他:“你什么时候提交的申请?”


“……”


恺撒觉得他这个重点实在是抓的有点cool。


“就是那天下午。”他摸了摸鼻子,看起来难得有点心虚,“在等你醒来的时候。我没事干,所以就正好……你懂得。”


楚子航皱了皱眉:“你至少应该跟我商量一下。”


“只是一个申报材料而已,就像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中国流行的那样,就算批下来了我们也不一定真要结婚,不是么?”恺撒尽力安抚他说,“要知道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在后代血统推断那一栏里蒙混过关的。弗罗斯特威胁我如果不把后代的抚养权交给加图索家,就不批复我们的结婚申请书。”


“你刚刚才说这只是个形式。”


“但这个形式却是一切的前提。”


“什么的前提?”


“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


“……”


“……”


路过的人奇怪地看了他们一眼。


楚子航从大衣口袋里摸出手表戴正,结果不小心将一张相片带到了地上……是他和邵一峰的那张合照。恺撒先他一步把泛黄的旧相片从反光的瓷砖地板上捡起来,先是有些惊喜地挑了挑眉,随后眉头逐渐皱了起来。


画面里的楚子航,看起来像刚上初中不久,小小的一只,穿大号球衣,视线避开镜头擦汗,只留给拍照者还有看照片的人一个心事重重的侧脸。那时候他的眼球还不是金色,也不是无机制的黑色,而是恺撒只在那辆废旧的丰田破车里见过的、有些柔弱的浅栗色。其实金色和浅栗色有点像,如果现在给楚子航拍张照并且洗出来在书柜底层压上十年,那么照片也会变成差不多的效果,他的眼睛同样会被染上老旧和苦涩的茶黄色。


相较之下他旁边的那个人就有些碍眼了。


”邵一峰?”恺撒若无其事地问,“他都差点把你标记了,你还宽宏大量地和他一起拍照,并且留着你们一起的照片么。”


……楚子航不清楚他是怎么得知这件事情的。


恺撒装作不太在意的样子,但实际上明显很在意。他的信息素将他的心事暴露无遗,因此楚子航姑且解释了一下……以一种公事公办的语气:


“这张照片是在那之前,而且他当时根本就没能近我的身。留下这张照片的原因也和他没关系,只是因为当时拿着数码相机的人是我爸爸……我本来以为这张照片已经丢了。那是他最后一次给我拍照,而我在邵一峰面前只叫了他一声‘叔叔’。”


楚子航的尾音在落地时轻了一些。


恺撒愣了愣,不由得直起身体。他原来是半靠在洗手台前和楚子航争辩的。


楚子航趁机从他指缝中把照片轻飘飘地夹走了。


“……等等!”恺撒拽住他的手腕。拜托他们才刚握手言和。“我不知道……”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一时间居然有些语塞。


“……”最终他转开话题,“好吧,那等你这次任务结束后要和我一起去波涛菲诺吗?他们把胚胎安置在那里的一个地下研究所里密封保存……而且波涛菲诺是我最常去的一个地方,即便是在冬季气候也很宜人,适合修养和度假。”


停顿了几秒,楚子航没回头,淡淡地应了一声“好”。


恺撒一瞬间没抑制住上扬的嘴角。


“不过修养或者度假就先免了。”马上楚子航又补充说,“再过一个月我有四门考试,一个课程设计,选修课也还没有结课,还要去装备部那里完成教授布置的课题。”


“那就等你放假。”


这次楚子航回头看了他一眼:“放假我要回家过年。”


“那我和你一起回中国,正好你妈妈不是邀请我去你们家做客吗。”


恺撒从容不迫,完美利用之前苏小妍留给他的无数条后路之一,见招拆招答。


楚子航:“……”


他丝毫不知道偶尔被他落在包间黑色运动背包里的手机已经疯狂闪烁了至少二十分钟。



视线转回庞贝这边。


宽敞的vip包间至少可容纳十人共餐。楚子航和父母坐在一起——坐在庞贝正对面,恺撒紧挨着他,理由是拒绝和庞贝坐在一起——他没这么说但绝对是这么想的,毕竟他除了进门的第一瞬间敷衍了事地叫了庞贝一声“父亲”之外,之后完全没怎么搭理过他。庞贝完全可以确信他这一声“父亲”其实也是看在在场另外两位长辈的面子上,想要给未来的公公和丈母娘留个好印象什么的。其实他早就习惯恺撒这个态度了,内心本来就不是很介意,而且这次商谈,恺撒的态度其实也并不重要。


于是当楚子航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庞贝在和自己的宝贝老妈讨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问题。骚包的意大利人正在为苏小妍推荐她所适合的口红色号,而鹿天铭坐在一边,揽着苏小妍的肩膀,面上依旧保持着客气的微笑,只是眼色已经有些不豫了。


恺撒跟在他身后走进来,阖上门,但是没有落锁。他刚才在前台新加了几瓶朗姆酒,这次的客无论如何也要自己来请。


意识到不对,楚子航轻轻咳了一声。


苏小妍扭头,脸上依然挂着笑容,眼睛都开心得眯了起来:“回来了?”


恺撒警告性地瞥了庞贝一眼,庞贝朝他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他帮楚子航拉开椅子,正要落座,对面那位优雅帅气的金发中年男士却冷不丁语出惊人道:


“你们去了这么久,我还以为是在洗手间里擦枪走火了于是顺便去开了个房。”


就像在说“天气真好你们是不是出去逛了一圈”,庞贝以一种非常平实无华的语气说出了这句听起来并不怎么雅观的话,甚至还有功夫切一块牛排肉丁,蘸蘸酱汁,然后细嚼慢咽地咽下去。


开房……


“?!”


同为生意人的敏感和默契,几乎在一瞬间就让鹿天铭反应过来庞贝这两句话里究竟包含着怎样的深意。他一惊,推着桌子后撤,差点站起来。


而苏小妍的反射弧还没有短到能立刻明白个中含义的地步,他还在想刚才庞贝给他推荐的面膜和护肤乳,脑袋里只捕捉到“擦枪走火”这四个大字。


鹿天铭惊讶的视线迅速扫向一前一后站在圆桌旁边的两个年轻人。苏小妍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但还是跟他一起看过去,终于在看到儿子的同学放在儿子的肩膀上的那只手时,凭借女人的直觉顿悟了什么。


“你、你们……”


她居然脸红了,看看楚子航,又看看恺撒,完全说不出话来,手里的刀叉也掉在纯白的陶瓷餐盘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不……”恺撒张口,似乎想解释几句。


“怎么回事?”然而再一次被庞贝打断了。他亲爱的父亲,加图索家的现任家长,某个作为空架子存在的庞贝·加图索,某个资深中年种马,居然摆出一张绅士又无辜的脸问他,“我还以为你这次来就是要说这件事的。你没告诉鹿先生和苏小姐,你已经标记了他们的儿子,现在正打算结婚了吗?”


“……”


鸦雀无声。鹿天铭无比震惊地看向苏小妍,苏小妍则一脸茫然地看向庞贝,庞贝观好戏一样边笑边看着恺撒,恺撒则紧紧盯着楚子航的背影。至于楚子航……他一手撑在桌檐上,一手搭在椅背上,人生中第一次很明确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只觉得胃和脑袋更疼,一时间居然连椅子上疯狂震动的小背包都没心情理会。


他想自己还是要说点什么的:“其实……”


“咣当!”


包间的大门却正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被撞开了,一个人影闯了进来!他跌跌撞撞地踢翻了门口的酒柜,仿佛一枚深水鱼雷在在海底爆炸,湿咸又潮湿的水汽随着火药的溅射在几乎完全密闭的空间里扩散开来。鹿天铭被逼得连退了好几步,拼命捂住鼻子,短短几秒钟间居然汗流浃背。


而恺撒和楚子航的第一反应都是伸手到口袋里,握住了随身携带的小型枪械或是道具。他们非常迅速的对视一眼,巧妙地挪动了几步,恺撒下意识伸手把楚子航拽到自己身后,而楚子航正挡在扶着鹿天铭一脸无措的苏小妍身前,口袋里的打火机在经过细微的变形后成功进化成一把小型军用手枪,他的食指牢牢地锁定在扳机上。


镰鼬展开,狂风织开一面看不见的黑网,风声,雨声,人声……整座高楼都被囊括在内。


“砰!”


枪声异常清晰响亮。


TBC

评论(40)
热度(7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