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当狮心会会长缩小的时候,我们应该和学生会长谈论什么(二)

前文戳

感谢大家的不嫌弃,以及恭喜恺哥正在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每个评论都回复了但是有些就是不能正常显示……太太们请见谅[合掌]


2

 

恺撒陷入了一个有些比较麻烦的境况当中。

 

他已经是第五次认真地告诉这个缩小版的楚子航,他既不是人贩子也不是绑架犯,并且把身份证和学生证都摊开摆在他面前。就在他考虑要不要把自己的两张银行卡以及楚子航他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也甩过去让他好好看看清楚的时候,这小孩终于大发慈悲,踟蹰地开口了:“好吧,我相信你。”

 

他有些拘谨地坐在这个暂时属于未来的自己的房间里,将恺撒的证件递还给他。他显然还是没有完全相信恺撒,小小的脸庞上不带其他多余的表情,恺撒心想就算我真的是人贩子,你作为被拐卖的小朋友,这个反应是不是也太平静了一些?还真的从小就是块木头。

 

他甚至怀疑过楚子航是故意在耍他。

 

不过转念一想,那个杀胚是绝对不可能浪费时间在这里装疯卖傻给自己看的,他可能更愿意去研究那些中世纪失传已久的龙文……于是恺撒只好无奈地接受这个无奈的现实。

 

然而事实上,楚子航比他更无力。

 

在他的记忆中,自己应该刚和妈妈一起搬到新家里去,现在正在房间里午睡,下午还要上课——他答应妈妈和新“爸爸”,下午让“爸爸”亲自送自己去上学。楚子航隐约明白这是为什么,但是好像又不太明白。

 

不过再不明白,也比现在好。

 

妈妈不在,没有人会给自己讲明白现在是怎么回事……除了身边这个中文说得特别流利还带着和“爸爸”手下的司机叔叔一样口音的谜一样的外国人。

 

虽然就算妈妈在,可能也只会告诉他:小子航不要怕,我们这是掉进爱丽丝的洞穴里啦,往前走会看到三月兔的宴会哦……

 

楚子航还是第一次见到能把中文说得这么流畅的外国人。在他为数不多的印象中,外国人说中文时的发音和语法都很奇怪,时常抑扬顿挫得不知所谓,比如说那个姓福尔斯的外教姐姐,虽然她看起来很喜欢楚子航的样子。

 

“嗯,那么,恺撒……哥哥?”楚子航试探性地叫他。

 

恺撒受到了惊吓。

 

天呐楚子航居然叫我哥哥……unbelievable!

 

他真应该把这句话录下来,等楚子航恢复正常以后给他听。那时候他的脸色一定很有趣。恺撒心想。

 

“你刚才还认为我是人贩子。”他故意这么对小孩说。

 

“对不起。”楚子航一本正经,“但是妈妈告诉我要小心陌生人。”

 

他说话的时候脸颊一鼓一鼓,像是含着两个泡泡,恺撒忍不住想上前把他们戳破。

 

……随后他为自己这种想法感到耻辱。

 

清醒一点,恺撒。他告诫自己,虽然现在这个杀胚暂时不会握着刀向你砍来,但他还是楚子航啊,你的对手,你的敌人。“楚子航”这个名字同“可爱”这个词简直就是分别居住在南极北极的两个绝缘体,而你怎么会产生这种见鬼的冲动?

 

楚子航又在对面叫了他一声“哥哥”。

 

恺撒摆了摆手:“算了……你还是叫我名字吧。”

 

“为什么?”

 

“……”恺撒联想到大号楚子航面无表情地提着刀叫自己“哥哥”的场景,突然一阵恶寒,“原来的那个你并不需要这么叫我。”

 

“不行。”楚子航态度坚决,“妈妈告诉我,一定要讲礼貌。”

 

……怎么又是妈妈。

 

楚子航,虽然我知道你每天都要给妈妈写一封邮件,但没想到你原来这么喜欢你妈妈。

 

他的心情有些微妙。

 

然而小楚子航的语出惊人还没有结束,他依旧保持自己那个一本正经却又无意识鼓起脸颊的矛盾表情,认真地说:“……不然狼外婆就会跑到我家来,像吃掉小红帽一样吃掉我。”

 

哈?

 

“噗。”恺撒反应过来,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他突然一时兴起,于是接着楚子航的话茬说,“可是小红帽并没有被狼外婆吃掉,英勇的猎人跑出来救下了她。”

 

浅栗色的眸光黯了黯:“可是猎人并不是一直都在的。”那个承诺要永远做他和妈妈的猎人的男人也已经消失很久了。楚子航上次和同学一起出去踢球的时候,看见他站在一家洗浴中心门口对着另一个男人点头哈腰。小小的少年穿着崭新的儿童款Saucony白色跑鞋,远远地看了他的背影几眼,终究还是没能放下自己心里那同样小小的自尊与不忿。

 

“……”

 

看着年少的小朋友一瞬间流露出来的难过表情,哪怕在家里那群守旧的老古董或者成堆的校董面前也能面不改色侃侃而谈的学生会长第一次居然不知道要怎么接话。

 

他觉得现在这个楚子航比以前那个还要棘手好几倍……不,不止好几倍。以前的话大不了就是打一架,现在可不行,加图索大少爷并没有欺负小孩的劣根性。

 

为了照顾少年尚且美好的幻想,他默默地忍下了那句——所以猎人也被大灰狼给吃掉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楚子航,刚才那些我都录下来了。恺撒莫名有些得意地想。

 

而棘手度翻倍的小朋友也没有过多地沉浸在难过的情绪中,他公事公办地问:“恺撒哥哥……”

 

“恺撒。”

 

“哥哥。”

 

“是恺撒。”

 

“恺撒哥哥。”

 

“恺撒!”他瞪了一眼楚子航。

 

“……好吧。”少年不是很明显地缩了缩脖子,妥协了,“恺撒,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么能请你告诉我吗,我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他一提起这个,恺撒再次短暂地失去自己引以为傲的语言组织能力。

 

……现在这个看上去还挺人畜无害的楚子航知道“龙”是个什么玩意儿吗?

 

大概不知道吧。他不确定地想。 


TBC

评论(18)
热度(124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