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鸣佐】网恋奔现计划(一)

……憋不住了!发了!

阿琪的点梗+提前送的生日礼物!现代架空paro,主旨如题,对家写手鸣x对家画手佐,一个并不清新的校园+网恋沙雕故事。

部分设定参照天朝,bug请无视。oocoocooc。狡兔三坑多就多吧,写了爽了再说……



+


漩涡鸣人是在ACG社新一届的社团招聘会上见到宇智波佐助的。


见到对方时,他正作为宣传部的负责人在招新横幅后拿着大喇叭喊:“欢迎各位学弟学妹们加入我们ACG社!”头上还绑了一个漩涡状的护额,是cos时兴小说《忍者之路》里木叶忍村的忍者形象。远远地看到宇智波佐助从人海里穿梭而来时他还没有认出那就是他七年不见的竹马竹马,直到穿着白衬衫的少年从他手里淡定地抽走一张表格,莹白细瘦的手指在第一行认真地写下“宇智波佐助”几个规整的大字。


“喂……”他叫了一声,却不知道该接什么后文。


而宇智波佐助的视线只是淡淡地扫过他。日光下那张神气的脸还是和以前一样令人生厌。


“好久不见。”他说。


“好久不见……”然而鸣人很快反应过来,夺走他的笔,“……不对!谁要和你好久不见啊!臭佐助!”


宇智波佐助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


他很快就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说那一番话了。


结局是整个下午跟他同坐在一个教室里的转校生都没再跟他说一句话。讲台上的新老师脸色惨白牙齿森然,笑起来呼呵呵呵怪瘆人的,硬是把鸣人惯常的睡意都从脑袋里给逼走了。宇智波佐助坐在教室第一排一个显眼的位置上,认真听老师讲课然后做着笔记,鸣人就撑着下巴死命地盯着他的后脑勺看,谁知道盯了快一个小时也没能收获对方的回眸一瞥。


反倒是下课的时候有不少女生围了上去。鸣人觉得佐助这个又酷又拽冷着一张脸的模样简直是逊毙了,书包一甩就打算趁着课间离开。


“听说大蛇丸老师原本是音大当家的教授,被高薪外聘过来在火大任职。”教室里有同学叽叽喳喳,“坐第一排的男生好像是跟他一起转学过来的学生,我刚才看到正脸了,好帅一男的!”


鸣人故意把收拾东西的噪音弄得很响,手下的动作却放慢了,用心去听其他人的讨论,不察书包砸在凳子上居然嗑出一声巨响。鸣人心疼地去摸书包里的电脑还有ipad的尖角,没注意到宇智波佐助终于往他那边看了一眼,眼里浮现出不知道该说嘲弄还是无奈的微妙情绪。


“……这位同学想去哪里呢?”


他们的新任讲师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突然出现在鸣人背后,犹如背后灵一般,声色幽寒,笑得他毛骨悚然。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他被拎去第一排和他昔日的竹马肩并肩听老师讲课。鸣人简直坐立难安,手机装在书包里摸也不是放也不是。倒不是怕老师多管闲事,只是不想给宇智波佐助一个行侠仗义的机会。在他们还是小朋友的时候对方总是一脸正气浩然地向老师举报同桌上课偷玩游戏的行为,然后鸣人的psv就会被收走,然后他回家就会看到臭着一张脸拿拖鞋等待着他的玖辛奈,气得鸣人牙痒。


关键是每每做出这种事情以后对方居然还理直气壮。


“是玖辛奈阿姨让我看好你的。”这是他最常说的一句话,黑发的小男生皱着眉头,“何况上课打游戏本来就是你不对吧?白痴吊车尾。”


鸣人最讨厌听到他叫自己“白痴吊车尾”。


他们此前的最后一次见面也是在吵架和打架中度过的。后来两个浑身沾满了泥浆的小泥猴子分别被双方的家长一手一个拎了回去。鸣人被爸爸拖在手里朝着夕阳大喊“我最讨厌佐助这个笨蛋啦!”而佐助也毫不客气地回敬回去:“白痴吊车尾以后都不要跟我讲话!”细看下来眼有点红。


鸡飞狗跳。


第二天没有等到佐助敲门和自己一起上学的鸣人才知道,原来宇智波一家昨天夜里已经搬迁走了。他心里因为对方没有提前告诉自己这个消息也没有过来跟自己告别而赌气恨了好久,默默地往那个拽得二五八万的小学生头上又记了一笔,罪名是“无情无义”。


“我跟你说我听美琴说佐助也转来这边上学了。”他回想起昨晚饭桌上妈妈唠唠叨叨,“你明天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机场接他?”


“不去。”鸣人声音很大。


可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快就能在学校里看见这个讨厌的家伙。对方用笔戳了戳他不断扭动的身体说“你好烦”,鸣人不服道“你又不是教导主任凭什么管我”,结果被大蛇丸笑眯眯地点起来回答问题。


下课后鸣人把头砸在桌子上:“……我操!”


再抬起头的时候发现身边的人已经走了。他往窗外望只能看到一个白色的背影,抱着课本站在那个阴森的教师身边跟他讲些什么,不经意间投来漠视的一瞥。


“……妈的!”


鸣人再一次把头磕重重磕在讲桌上。


他低头点进《忍者之路》的官方网站,发现作者在短短的三个小时内又更新了一章。这章从男主鸣门视角转到男二Sasuke视角,讲的是他要和晓组织的青龙干起架来。鸣人草草地浏览一遍就把网站关掉。


他更讨厌男二这个角色了。


有事没事就不能好好说话!成天拽出那一副样子给谁看!问个路都像挑衅一样!难怪青龙想打死你!


想着想着宇智波佐助那张令人讨厌的脸又如同毒蛇一般钻了出来。鸣人终于发现他之前一直在男二身上看到的既视感是属于谁的了,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臭脾气嘛!


他又打开《忍者之路》的官方论坛,登录“涡卷”这个常用大号。


“太太今天更不更新呀?”有小粉丝在文章下面留言,“好想知道鸣门和Hinata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这是个误会呜呜呜呜呜呜呜……”


“更!”鸣·直男写手·人大手一挥,“等我回去就写,现在还在上课。”


他的qq列表里传来新的动态,原来是催稿群里的大家不知道为什么疯狂震动起来。鸣人点进去看到负责他们的主催po了一张截图上来,下面写着“呜呜呜呜我真的不知道雷女神的雷点里有官配bg啊现在该怎么办QAQ”。


一个苦逼的主催:太太您好!请问在吗?

建御雷神:在

一个苦逼的主催:是这样的,请问您现在方不方便接受约稿呢?大约是一张A4,鸣雏/佐樱温馨向这样。

一个苦逼的主催:价钱您随便定(消息发送失败)

一个苦逼的主催:……太太?(消息发送失败)

一个苦逼的主催:?????(消息发送失败)


一个苦逼的主催:呜呜呜呜呜我好像被女神拉黑了是不是QAQ我真的不是故意的QAQ

赤丸亲亲:等等,这不是忍者官方插画师嘛,你怎么去找她约稿?

一个苦逼的主催:就想着是官方插画师啊,很厉害嘛,以为肯定是吃官配的……我们这次不是要出结婚本嘛,想着找她会更有排面一些QAQ

涡卷:你是不是傻……

一个苦逼的主催:?????

涡卷:这个人不仅是官方插画师也是 NSN家的知名披皮画手,是出了名的NSN毒唯啊我说。

一个苦逼的主催:啊?!

涡卷:画师主页:一只忧郁的番茄

涡卷:小号属性里已经明确标注了她不接受任何官配向的粮食。你居然去找她约bg的稿……作死作大发了真的。

一个苦逼的主催:我我我我我

一个苦逼的主催:我靠

一个苦逼的主催:我真的不知道啊

一个苦逼的主催:我是说我知道番茄

一个苦逼的主催: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建御雷神皮下就是她啊?!

一个苦逼的主催:那现在怎么办?

涡卷:……

涡卷:去好好道歉吧

涡卷:要我说这件事的确是我们先做的不对

一个苦逼的主催:我去疯狂道过歉了但是被拉黑了看不到啊……QAQ

虫子家族:建御雷神官方发博了链接

虫子家族:[截图]

建御雷神:

以防万一还是决定在这个号上也说一下。

本人不吃任何含有鸣雏/佐樱倾向的文章或者绘画,也不接受任何稿件,有需要的请去找其他画师。

Ky勿扰,见者拉黑。


评论:


夏花:……女神居然不吃官配的吗?!

建御雷神 回复 夏花:抱歉。

夏花 回复 建御雷神:对不起之前在您的评论里给您造成困扰了,请见谅。

建御雷神 回复 夏花:没关系,以后不要再犯就好

……

樱花散落之日:哇不要啊!!太太的画风一级棒!!我还期待能看到太太画的两家六口大团圆亲友图……

建御雷神 回复 樱花散落之日:拒绝配种爱情是我的自由,您无权干涉。

……

Vamper:啊啊啊啊太太我错了!对不起我以前真的不知道这是您的雷区!真的真的万分抱歉!请您见谅!

建御雷神 回复 Vamper:没关系。希望你以后也不要带着NH的头像出现在我的评论里,谢谢。

……


赤丸亲亲:什么人啊,得理不饶人

涡卷:配种什么的用词有点过分吧我说

涡卷:干嘛无缘无故diss我们?

涡卷:主催都说了是无心之失也道过歉了,能不能就事论事

虫子家族:你真的要冷静……番茄和番茄粉都很刚的


涡卷:

真是服了,就事论事,干嘛无缘无故diss别家?拉郎难道还比官配高贵吗?

笑死人了。


鸣人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布了这一条动态,说完就扔下手机和同学一起打球去了。回去的时候正好看到宇智波佐助站在他们这一层的走廊拐角,鬼鬼祟祟地打着电话。


“我都说了我没事……”


“……我都大二了你能不能不要成天管我……”


“……我放假会回家的……”


鸣人装作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


鹿丸正窝在宿舍的床上陪女朋友打游戏,宁次和我爱罗还没有回来。鸣人的视线在室内搜刮了一圈,最后提起四个人桶里的垃圾袋出去了。


去水房扔垃圾的路上他再一次经过宇智波佐助身边。


“……转告爸爸妈妈我很好,让带土不要来这边搞事……”


下一次鸣人又提着阳台上的仙人掌出去了。


“你有病啊?”鹿丸没精打采地探出个脑袋,“你把仙人掌放回去,宁次今天下午出门前才搬到阳台上的,要是被他发现你又把他亲爱的绿植送给哪个小学妹当礼物……”


“我就抱它去走廊上晒晒太阳!”然而鸣人理直气壮。


推开门的时候正好看到宇智波佐助走进他对门的寝室,703。而鸣人的宿舍号是723。隔着一条走廊宇智波佐助只留给他一个潇洒决然的背影,随后“啪”地一下带上了门,震得鸣人带着他手里的仙人掌跳了一下。


“神经病……”他叽叽咕咕地转身,同样把门关上。


当天晚上他对着手机相册里两人唯一的合照发了半晚上的呆。照片里他和宇智波佐助互相斜着眼,谁也不愿意正面看谁,结果被佐助的哥哥一人弹了一下脑门,致使他们的脑袋撞到一起。


殊不知一言激起千层浪,网络上早就炸开了锅。鸣人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随手发的那句牢骚居然被转赞评上了一千热度,顶着一头鸟窝一脸懵逼。



TBC


本文的本质其实是一个……大型的鸣人打脸真香现场。

如果喜欢的话请夸他们可可爱爱(?),谢谢。大家的评论是我填坑的动力!

评论(60)
热度(3733)
  1. 共2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