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原文整理】一个(自认为)非常可爱的恺撒合集

原著中老大的苏点太多了,数都数不过来,所以突然想挖掘一下他那些可能不太被注意到的可爱的一面……

恺撒单人向(带没带有cp滤镜我也不知道总之尽量平等公正地看待惹x)

带着个人滤镜去找难免有失偏颇,因此欢迎各位在评论里加以补充XD~


↓  ↓  ↓  ↓  ↓  ↓


《龙族Ⅰ·火之晨曦》


  • 恺撒想到了他停在车库里的布加迪威龙——在他的概念里这台车仍旧老老实实地呆在他的车库里——不禁有点沮丧,他不是吝惜这台车,而是实在不太好意思把这台车开到路明非面前交给他。他本来计划如果路明非驯服地上台和他并肩站立,他就洒脱地从口袋里摸出车钥匙拍在他手心里,说这玩具原本就该是你的。

    恺撒那一刻心情也有点儿紧张,可是路明非并不知道。


  • “是跳闸?”麻衣有点烦躁,“你们卡塞尔学院的配电系统是什么三流公司做的?”

    “没事,我有个抽雪茄用的喷气打火机……火头还不错。”恺撒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只纯银外壳的打火机。



《龙族Ⅱ·悼亡者之瞳》


  • “少爷,那件事Mint已经按照你的要求做好了。”管家说。

    “很好。”恺撒点点头,擦拭着身体。

    他忽然愣了一下,“你说……我会不会被楚子航耍了?”


  • 恺撒热衷于社团活动,热衷于校园政治,所以上课经常迟到,对教授的劝导置之不顾,在考试和论文中表现得漫不经心,或者干脆说,他每次都是煳弄煳弄了事。还有两次不及格,一次实验课严重地操作违规……导致了小型爆炸,以及一次严重违反校规,在冬季游泳池抽干之后灌入了大量啤酒,举办了一次奢侈的冬季啤酒游泳赛。


  • 第三天白天参观了学校的“三好学生”授奖仪式,自然也是中式教育传统,三好的标准是“血统好、成绩好、品德好”,唯一的S级路明非因为成绩渣到爆而落马,恺撒·加图索落马的原因也一样。


  • “……如果是对付次代种以下,击溃外层鳞片后这跟高强度刺针可以刺穿其身体,爆炸产生的高强度火焰会随着这根针刺打开的孔贯穿目标。但如果是初代种……”

    “我知道,”恺撒拍拍他的肩膀,“可以当做拐杖。”


  • “喔!这是什么?”唐森好奇的看着他手中那玩意儿,开了个玩笑,“是因为我们来了它很高兴所以转的那么快么?”

    “不,”恺撒面色凝重,“它的用途似乎不是测二百五的密集度……”



《龙族Ⅲ黑月之潮·上》


  • 昂热把他们两个编为一组,真的是想他们精诚合作?这种举动跟把狮子和猛虎关在一个笼子里差不多,还塞进来路明非这只无辜的小熊猫。不过恺撒还是决定怀柔,因为这次他是组长,任务的成败关系到他的荣誉,为了荣誉他什么都能忍。一路上他反复告诫自己要大度,要有领袖风范,要礼贤下士……把楚子航作为“下士”来“礼贤”,恺撒心里舒服了很多。这段时间他正沉浸在筹备婚礼的粉红色心情中,内心温柔的很,连楚子航这杀胚看起来都比较顺眼了。


  • 恺撒把行李塞进车里之后又踱了回来,抽掉源稚生手中的Mild Seven扔在海风里,把一支铝管装的雪茄拍在他手心里:“别抽那种女人烟了,试试这个。”

    他那双海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花花公子的风骚和老大哥般的牛逼,大力地拍了拍源稚生的肩膀,又自顾自地踱走了。


  • "我是,开车吧。恺撒挥挥手。他已经上车了可这个接机的家伙居然还不开车,他有不解,不过他丝毫没有看轻源稚生的意思,加图索家的少爷从不看轻某个特定的人,所有人他都看轻。


  • 源稚生有点诧异:“在本部你们会轻易地告诉别人自己的言灵么?”

    “遇见他欣赏的姑娘,他会连他老爹的情妇名字都说出来。”路明非说。


  • “源君你还是不够了解他,去牛郎店开狂欢Party对他这种人来说属于正常的娱乐活动,我们只需要担心香槟准备得够不够。”楚子航说,“那个赌局无论结果如何,他都是要拉你去牛郎俱乐部陪他喝酒的。”


  • 恺撒心里对日本分部的接待表示满意,以他的自负乐观和超长的反射弧,他觉得自己从落地开始已经初战告捷。素来狂傲的日本分部已经低下了高昂的头颅向他行礼,这是他征服日本的第一步。如果学院史上只有昂热曾经征服日本人,那么恺撒已经准备好做第二个了,虽然比昂热晚了一步……但他毕竟比昂热年轻,昂热在日本分部建立威望的时候,恺撒还没出生,再努力也没法争第一了。


  • 现在我们知道极渊中有条龙正在孵化,”恺撒说,“那不如来一场水下核爆,把极渊炸平就好了。”

    如果装备部的神经病们列席这次会议一定会为恺撒欢呼,所谓神经病所见略同。


  • “那就是你们将使用的深潜器,迪里雅斯特号……(略)”

    “这东西不是我家的么?”恺撒有点困惑。


  • “总之他们在迪里雅斯特号里整出了很大的动静。我就在外面把舱门扣死了,他们在里面呆了48个小时才被消防队解救出来。作为儿子我只能帮他到这里了,这么长时间里要是不发生点什么他也枉称加图索家第一种马了。”恺撒满脸都写着轻蔑,“我们能在里面找到女博士的丝袜也说不定。”


  • 源稚生想了想:“加图索君,如果你是那只叫乔治的象龟,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老大不是我疑心重,他说你是乌龟。我不知道你什么脾气,这事儿要搁我身上我可忍不了!”路明非满脸奸臣模样。

    “什么意思?”恺撒想了想没明白源稚生话里的意思。

    ……

    “咬开铁丝网。”恺撒说,“这好比说世界上只剩下我一个人类,不论你给我找来多少母猩猩我都不会跟它们发生禁断的爱情,我的理想是爬回波涛菲诺作为历史上最后一个人类眺望大海死去。”

    “老大你说爬回……你已经很好地把自己代入了象龟。”路明非说。


  • “来玩具店里坐坐就要切指?那路明非做过的事情加起来早该切腹了吧?”恺撒也吃惊了。

    “为什么我就该切腹?”路明非也震惊。

    “你做尽宅事还下载盗版漫画。”


  • “我哪里有耐心等到我长大再报复,当天晚上我就想出办法了。我把家里的一幅马蒂斯的真迹挂到网上去拍卖,搞到了一笔钱,然后打电话给电器店,订购了2000台PS2,让他们直接把货拉到我家的庄园来。整整一卡车的PS2在草坪上堆成了一座小山。我拿了一把斧子去找管家,把斧子递给他,我说我现在要开始玩游戏了,同时你也开始砸吧。管家愤怒了,我就坐在草坪上玩游戏,他每次砸掉一台游戏机我就拆一台新的装上继续玩,最后他提着斧子站在我旁边看我拆包装盒,累得气喘吁吁,气得眼睛都红了,像个连续杀人狂。我家里的老家伙们赶来的时候吓了一跳,以为管家神经不正常,让警卫把他拖出去了。最后管家被解雇了,新任管家希望跟我妥协,允许我在骑马之余每天玩两个小时的游戏。”恺撒说到这里得意地笑了起来。


  • 恺撒揭开蒸锅的盖子,全身橘红的帝王蟹出锅。他抄起狄克推多拆蟹,把雪白的蟹肉码在冰上,旁边有调好的山葵泥和海鲜酱油。他跳上渔船买这只蟹就是为了今夜的宵夜,虽然任务即将开启但他还是要抽空享受一下人生,除了帝王蟹他还买了一条银红色的野生真鲷,就在摩尼亚赫号的船头架起蒸锅炖鱼汤,用方笋和青梅除去真鲷的海腥味,花了足足3个小时炖出雪白的鱼汤。这一路上恺撒就迎着风坐在船头,一边翻看那本厚厚的操作手册一边照顾他炖鱼的蒸锅。


  • 恺撒无所畏惧是因为他自负,而且他觉得自己正被粉红色的“婚礼祝福”光环笼罩,这时候一切厄运都会远离他


  • 恺撒想节约一点时间,于是驾驶风格陡然变得暴力起来。

    “老大别这样,你一手滑我们就掉进岩浆里去了。”路明非提醒。

    “放心吧我开车的技术你是知道的。”

    “这和驾驶技术没关系好么?距离这么近的话,如果再失控一次我们就掉进岩浆里去了!”

    “我们不会那么背运吧?日本谚语不是说么?圣斗士不会被同一招击败两次。那么迪里亚斯特号也不会两次发生同样的故障。”恺撒显得很有自信。


  • ……恺撒自己也觉得这个位置不错,所以拿出自己的手机,站在观察窗边自拍了一张,难道有机会和历史遗迹合影的机会,他自然不会放过。(场景:海底高天原遗迹前)


  • 源稚生沉默了几秒钟:“也许是胚胎意识到危险逼近,正试图醒来。你们有没有受到精神干扰?”
    恺撒抽了自己一个嘴巴:“我觉得自己还行,打自己的脸觉得痛,不像是做梦。我们小组的杀胚也还是杀胚,二货还是二货,看起来很正常。”



《龙族Ⅲ黑月之潮·中》


  • 恺撒刚一转身就觉得袖子被拉住了,扭头一看还是黑面老太。恺撒带着阳光般的微笑看她,心说我烟都掐了您还想怎么样?老太太从购物袋里掏出一个面包塞在恺撒手里,拍了拍恺撒的手,露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表情,又摸出一盒酸奶也塞进他手心里。恺撒眨巴着眼睛,看着老太太佝偻的背影渐渐远去,又扭头看了一眼摩托车的后视镜,后视镜里的人从脖子到脸都是黑灰,头发脏得黏成一片片,因为一路上寒风扑面居然还流着一点鼻涕……要不是那双海蓝色的眼睛恺撒都认不出自己来。恺撒很有些惆怅,惆怅着撕开包装袋一口咬掉半个面包。


  • 之前他对网吧的了解为零。恺撒不太理解为何要有专门的上网场所,在他看来随时随地都能上网……

    ……所以恺撒问路明非去没去过网吧的时候,路明非特别缅怀还带着点深沉地说,网吧是个江湖,老大你懂江湖这个词的意思么?恺撒说这个词我懂,武侠小说中的江湖嘛,是你们中国式骑士小说发生的舞台,不同组织的骑士为了各自的理念相互战斗,争夺宝藏、神器和公主,还有种叫秘笈的东西。路明非的本意是说网吧里各色人等出没,感觉藏龙卧虎,大家抽着烟喝着营养快线潇洒的击键,大家都满脸屌爆的神情,满江湖的。但他很难把这层意思传达给恺撒,于是就点了点头说差不多吧,就是老大你理解的那个意思。

    恺撒又问那你们去网吧都做些什么呢?路明非说干什么的都有,我主要是玩电竞,高二的时候我们还有个战队。恺撒微微点头,心说他们还聚集在那里战斗。

    于是在恺撒的理解里网吧非常神秘它是个集会的场所,年轻人们聚集在一起相互战斗……听起来很有气质,类似中世纪骑士团的议事大厅。


  • “きれいですね,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②”女孩眼睛一亮,甜甜地说。(②:其实这句日语的意思是“真漂亮,谢谢”。)

    恺撒满意地打了个响指,觉得对方清楚他的身份了。

    五短身材的经理走出柜台来到恺撒面前,一边鞠躬一边叽里呱啦。恺撒完全听不懂这殷勤的胖子在说什么,他急需食物和水,他饿得快要虚脱了,但他委实是日文无能。

    “米西?”经理居然智慧过人,猜出恺撒饥肠辘辘。

    恺撒欣喜地点点头。


  • 她说枕头战的时候用的是英文“pillow war”,恺撒听得惊骇莫名,心说这要在枕头上打的战争那是相当的色情啊!什么叫枕头上打的战争呢?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把罗马执政官安东尼给睡了,于是两个人结成同盟共同对付屋大维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枕头战争吧?这么一间网吧里怎么会有这种影响世界格局的大事件?

    “就是女孩穿着女仆装,拿枕头和客人对打。”真发觉恺撒的神情诡异,赶紧补充解释。

    恺撒心说日本人这娱乐当真愚蠢得很,用枕头对打有什么乐趣可言?我和楚子航之间就很有趣,我们每次对打至少也是木刀,高级别的干脆就直接上冲锋枪了!


  • 恺撒天生就是一个服从性很差的小孩。基本上是作为魔星降临在加图索家的,虽然很小就被确立为家族的继承人,但连把他视若珍宝的长老都头痛不已,这个孩子实在太顽劣和蛮横了。意大利驻美国大使来家里吃饭,恺撒悄悄摸进厨房把一枚新鲜鱼胆放在大使的沙拉里,大使一口咬碎那枚鱼胆时脸色绿的就跟胆汁一样,恺撒这是报复大使点名要吃羊圈里他最喜欢的那只小羊,那年他才七岁。家族的头面人物在乡间别墅举办奢华的假面舞会,男男女女搂抱在一起慢摇的时候,音乐忽然变成了凄厉的鬼叫,那些穿高跟鞋的仕女们吓得纷纷摔跟头,满地散落她们用来填充胸部的海绵垫子。原因是恺撒不喜欢这些人吵得他睡不着觉。当然最狠的还是他对庞贝的报复。某一天庞贝从外面钓回了妖艳的女明星,两人相拥着奔进卧室拉黑了灯大肆脱衣的时候,忽然看见墙上出现鲜绿色的笔迹,“曾在这间屋子里睡过觉的女人有”,后面跟着一串交际花的名字,最后是,“恺撒·加图索(对,我就是这家伙的儿子)邀请您在这幅画上留名纪念,荧光笔在床头柜里。”

    庞贝打开灯,发现这些字写在他最喜欢的那副仕女画上,这是他花费大价钱拍买来的雷诺阿名作。而那位前一刻还在跟他山盟海誓的妖艳女明星愤怒地把内衣摔在他脸上说,你怎么能跟某某那个肮脏的婊子在一起?女明星怒气冲冲地夺门而出,庞贝四处寻找这个陷害他的小王八蛋……在储藏室里找到恺撒的时候恺撒跟他冷冷地对视,小脸上一幅死犟的表情。庞贝大声对儿子吼叫说,你要尊重事实不能凭空捏造,你写的那一串名字里我有六个都没睡过!恺撒冷冷地回应说,这有什么关系反正你将来总会睡的。家中的老人们很为这个行事不计后果的继承人担忧,小时候就是那么棘手的魔星,长大了还不得变成魔王么?


  • 恺撒从没觉得诺玛这么亲切,他特别不喜欢唠唠叨叨的女人,曾在守夜人讨论区里抨击诺玛的性格设定像个“养尊处优的白种中年妇女”。


  • 有时候恺撒自己都说不清楚怎么就撩动了姑娘的心弦……分明他只是坐在那里发呆,无聊地抠着脚丫。


  • 他本能地拔出狄克推多藏在腕中。可对方的第一刀居然不是斩向他而是旋身斩向背后的雪佛兰跑车,两侧大灯几乎是在同一瞬间熄灭的,塑料和玻璃的碎渣飞溅,跑车的前保险杠被整个卸落,沉沉地砸在地上。

    何等犀利的刀术,但恺撒一时间没想明白对方的用意。


  • “有必要打到这个时候么?认出了我就停手好不好?”楚子航大吼。

    “妈的我怎么敢确定是你?我又看不清楚!如果是个跟你师出同门的日本刀,我一停手脖子就给砍断了!”恺撒大吼。

    “内部矛盾等我们逃出去再解决!一致对外!一致对外啊!”路明非也大吼。


  • “反正这是个靠脸吃饭的地方,这方面我们加图索家的人都有信心。”


  • “谁说没有白富美处心积虑要推倒我?”恺撒眉峰一振,自豪状。


  • 奢华之气把恺撒也给镇住了。在走进这间圆形大厅之前四层给他的感觉就像是个儿童乐园;走进这里之后……他觉得这里是座顶级奢华的儿童乐园!里面居然有水族馆!


  • “我帅我先来!”最后还是恺撒排众而出。

    路明非长出了一口气,心说老大毕竟是老大,胸怀坦荡慷慨就义,看起来是要用加图索家的意大利式神经病硬撼店长的日式神经病,鹿死谁手殊难预料。


  • “在日本,每一行都有自己的道,没有道的人只是在世上迷路的羔羊。带领女人们寻找欢乐天堂。这就是男人的花道。”店长看出了恺撒的迷惑,“Basara King,我在问你的花道。”

    足足半分钟恺撒没能说出话来。

    “没听懂。”恺撒老实承认自己已经懵了。


  • “我们被警视厅通缉的罪名是走私核燃料、恐怖袭击和强暴幼女,只要不搞最后那件事就还不是通缉令上的人。”


  • “我也算人的。”路明非说。

    “你不算人,你算文弱书生。”


  • “老大我们该去哪一层?”路明非看着密密麻麻的楼层按键。

    “喔!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恺撒皱眉。


  • “没有路走的时候为什么不直捣黄龙呢?最重要的楼层肯定是顶层!上去看看?”恺撒这种一根筋的永远是走捷径。


  • 恺撒听路明非这么一说觉得有点道理,用枪管挠了挠眉心,勉为其难地点点头:“那就先从14层开始,最保守的办法是抓一个接线生问问她这栋楼里的路该怎么走。”

    路明非心说您这还最保守的办法呢,组长您做的计划就好比抗日英雄剧,八路军摸进了鬼子的碉堡,连个手榴弹都不带,用鬼子自己的炸药和鬼子自己的火柴炸掉碉堡然后潇洒离去,撤的时候还叼着从鬼子那里摸来的烟……都他妈的是革命乐观主义!不过好歹是把这异想天开的主儿暂时地撂下了。


  • 恺撒恍然大悟。日本人办事很有条理,有条理到刻板的地步,每回电梯运送的文件箱数量是规定好的,不多不少就是五十箱,第五十个搬运工自然而然地充当押送员,所有人分工合作,精密得如同一部自动化机械。以恺撒这种连帐都算不清的人别想发现这一点。


  • “はい!”恺撒大概听懂了,但脑子很懵,只能频频鞠躬。


  • “看出什么没有?”恺撒在楚子航屁股后面跟了好半天,终于忍不住发问。

    加图索家的少爷屈尊降贵当宿敌的跟屁虫,通常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但恺撒心里承认楚子航在知识积累这方面远远胜于他,他又对这些壁画太过好奇,所以才不耻下问。


  • “从画面上确实看不出来,但篆字注解里写满了对皇的赞美。他的诞生被称作‘降世’,他的意义堪比盗火的普罗米修斯、以自己的血为人类赎罪的耶稣基督,他是天降之子,宿命之帝,他的称号包括‘东皇’、‘曜帝’、‘震帝’、‘太微主’……他集人类的全部美德于一身,拥有和神抗争的伟大力量。”楚子航扭头看着恺撒,“你没有想到某个人么?”

    “这种耶稣基督级别的存在我怎么会认识?”恺撒瞪眼,“我没告诉你我家男女老少都信天主教么?”


  • “它的意思是交媾。”

    “交什么?”恺撒的中文卡壳了。

    “交配。”楚子航只好换了通俗的说法。


  • 楚子航自己承认“君焰”这么高阶的言灵也有不足,他听起来倒也有点开心。


  • “见鬼!我一直以为你的日本刀术很正宗!我以为把你研究透了就懂日本刀了!”恺撒大惊。


  • 恺撒的怒火又烧了起来,这次的怒火和前次略有不同,他气得想挠墙,“你是路过打酱油的么?”



《龙族Ⅲ黑月之潮·下》


  • “Shit!”恺撒看清了肥婆的脸,脱口而出。经过九死一生的一夜,他已经忘记肥婆这码事了。


  • 楚子航默默地关闭了百叶窗:“再看下去加图索家的名誉就保不住了。”

    “加图索家的名誉跟这件是没有任何关系,按照我们家的家风我就应该继续看下去,要是种马老爹的话现在就会过去敲门要求一起洗。”恺撒神色凝重。


  • “你这是在帮对面的美女说话?”恺撒拍拍路明非的肩膀,“不愧是曾经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的人啊!”

    路明非真受不了这个中文流利的意大利人了,照这个发展速度,恺撒老来一定是个着布鞋和丝绸褂子、打着蒲扇的京派大爷形象,还留着金色的板寸。


  • “你看过歌舞伎表演么?看得懂么?”楚子航低声问。

    “在纽约看过一场,日本领事馆的招待演出,演员们的脸色白得像是死人。”

    “你只记住了这个?”

    恺撒想了想:“还有那天陪我去看演出的女孩穿了一件裸色的晚礼服,腰问镶满水钻,走起路来细腰非常晃眼。”

    “就是说你也看不懂歌舞伎表演,对吧?”

    “看舞台上方的译文屏幕就好了。刚才服务生说这是风间琉璃大师特意要求加装的,观众都是日本人,听不懂唱词的只有你我,那东西就是为我俩安装的。”


  •  原本恺撒心里也有些触动,可看到店长哭得梨花带雨,自己反倒不好意思感伤了。


  • “如果不是她对我不感兴趣,我早就亲自出马了,我们加图索家‘西西里种马’的口碑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你不怕回到学院师姐把你剁了喂芬格尔?”

    “为大义总得有人牺牲。”

    “继副校长化之后老大你又出现了废柴师兄化的趋势……”


  • “你不问问我为什么这么镇定?”恺撒双手持枪扫视左右,镰鼬领域全开,锁定水中潜伏的进攻者。

    “你想到办法对付它们了?”

    “不,在日本这个鬼地方什么倒霉事儿都可能发生,我他妈的习惯了。”恺撒耸耸肩。


  • “像是毛里求斯或者新几内亚的土人演奏的原始音乐。”恺撒耸耸肩。

    “主席您还对毛里求斯和新几内亚的土著音乐有研究?”芬格尔格外谄媚,大概是意识到自己要在这间店里混下去少不得恺撒这位红人的帮助,所以他已经改称恺撤为主席了。

    “我只是说那种音乐很难听很原始,管他是巴巴多斯还是基里巴斯。”恺撒说。


  • “他们老大是堵车了么?”芬格尔伸着脖子眺望,“我都吃完好半天了,大人物还没有来!”

    恺撒也很茫然。


  • 恺撒的心里有点悲凉,借助镰鼬,这些悄悄话他听得一清二楚。他很怀疑风魔小太郎也能听见,所以脸上的表情才那么奇怪。

    真是猪一样的队友,他这边绷得像是弓弦,想在气势上占据优势,队友却在后面挖他家的黑历史。


  • 对于恺撒和楚子航这种天赋绝顶的家伙来说,没等实习期过完座头鲸就搞了处子秀,轻松捞上九百多张花票,恺撒还觉得自己未出全力。


+ + + + + END + + + + +


ps.本来也想做一个可爱楚合集,但是大致翻了一下发现楚子航实在可爱过分……过分到短时间内根本整理不出来,只好痛哭流涕着暂时放弃。

文的话暂时卡了,写作突然陷入了瓶颈期……提笔不成文,我尽快调整过来orz

评论(23)
热度(73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