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美人鱼(上)

复习到崩溃所以摸个鱼,一个hin随意的剧本。恺楚=两个自以为直男的深柜or地下情人……随便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


地点:卡塞尔学院学生大礼堂后台


事件:卡塞尔学院跨年晚会压轴演出《海的女儿》正在紧急筹备中


出场人物:恺撒·加图索、楚子航、路明非,芬格尔·冯·弗林希,陈墨瞳,龙套xN,staffxN


起因:学生会会长恺撒·加图索和狮心会会长楚子航双双否决学生会副会长陈墨瞳关于他们在晚会同台压轴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提案


角色设定:

美人鱼:楚子航

王子:路明非

公主:芬格尔·冯·弗林希

巫婆:恺撒·加图索

导演+客串:陈墨瞳

路:这个公主我不要了,选美人鱼行吗?

诺:不行,下一个。

芬:师妹我觉得这个裙子有点小诶,胸肌塞不进去。

诺:下一个。

恺:我觉得你应该把“巫婆”换成“巫师”试试。

诺:可以。

楚:(认真钻研剧本中)


选角方式:抽签


第一场,第一幕:

王子乘坐的游轮遇到海啸,王子遇难漂浮到水上。

诺:没有问题,过,进下一组。


第一场,第二幕:

美人鱼坐在岸边的礁石上,边看月亮边唱歌,旁白响起:从前,在遥远的东方,海底有一座神秘的宫殿,里面住着一位美丽又可爱的人鱼公主……

恺:Stop!

诺:怎么又是你?

恺(看楚子航):你们确定要让一个长满八块腹肌的男性裸着上身去饰演人鱼公主而不是金刚吗?

楚(抬眼):那你来演么?

恺:当然不,我的意思是你们可以替换几个词语。

诺:什么?

恺:比如把“公主”换成“王子”,“美丽可爱”换成“凶神恶煞”,唱歌的时候可以换一个bgm之类。

诺:哦,其他可以,但是“公主”不能“换成“王子”。

楚:为什么?

诺:因为过不了审。

路:不好意思插个话,请问王子最后真的不能选择美人鱼吗?

恺:不行。

路:那换个公主呢?

诺:也不行。

路:不对王子和美人鱼在一起老大你“不行”个什么劲啊?


第一场,第二幕,reaction:

美人鱼坐在岸边的礁石上,对月低吟浅唱。

他银白色的尾鳍轻轻摆动着,湿漉漉的长发散开,犹如夜色中一朵将要绽放的花蕾,遮掩住前胸后背的绝大部分,肩胛和腰线分别挺起和收缩出一个适当的弧度,看起来凹凸有致。

旁白响起:从前,在遥远的东方,海底有一座神秘的宫殿,里面住着一位美丽又高傲的人鱼公主。这天,公主满十五岁了,一时兴起,便浮出水面眺望这对她而言陌生又瑰丽的世界。

staff:服装呢?道具呢?快快快快快摆上去!(一个巨大的全透明仿真水池和沙滩)

诺:等等,美人鱼呢?

楚(从水下钻出来):这里。

路&staff:(呆)

恺:楚子航你在下面干嘛呢?进错时间了知不知道?

楚:知道。刚才是底部的换气系统出了点问题,我下去看看。(爬上去坐到礁石上)抱歉,你们已经开始了么?

路:师兄你出水的那一瞬间我真以为是人鱼横空出世……完了我已经能想到正式演出的那天晚上台下该有多么失控……

恺:王子呢?别看了,快去水上飘着。

诺:你有资格说他么?巫师也去候场,记得收敛一下视线,别一直盯着人鱼看,多瞅几眼自己的药罐或者大袍子。


第一场,第三幕:

美人鱼看到漂浮在海上昏迷过去的王子,急忙拖着他游到岸边。

美人鱼轻轻拍了拍王子的脸颊,没有反应,于是将自己的双唇凑了上去……

恺:停!等等!

诺:你怎么……好吧,又有什么问题?

恺:我建议把kiss这一段剧情删掉。

楚:理由。

恺:当然是为顾及全体师生的心理感受。你们中难道有谁愿意看着两个大男人搂搂抱抱亲来亲去的吗?

staff:(点头)

恺:路明非你也愿意?

路:……不敢愿意 。

诺:事这么多干脆你演王子得了。

路:好啊好啊我觉得这个提议棒……

楚:容我拒绝。

恺:我也是。

诺:什么毛病?

恺:我不接受这个公主(指着旁边正拼命把胸肌往裙子里面塞的芬格尔)。

楚:我不接受和恺撒的感情戏。

恺:……楚子航你这是对我有什么意见?难道我还没有路明非帅吗?

楚:不是。

恺:我……

诺:等会儿,下去再吵。场务先把剧本给恺撒,让他一次性改完。趁这个机会其他人换一下角色。

路:终于换了……导演,我有个想法。

诺:说。

路:我建议老大演王子,我演巫师,你知道吗其实我小时候最爱摆弄这些瓶瓶罐罐然后吹泡泡玩了。

诺:ok,提议采纳。

楚:我……

恺:先别说话,跟我过来一下。

楚:……(默默地从水池这边游到另一边——因为穿着尾鳍走路不方便,也没办法当场脱掉)

到另一边后恺撒半抱着他回了后台,两个人不知道去哪了。

芬:新闻部小弟何在?这么劲爆的画面,快录下来!录下来!

小弟1号:报告老大!录了!

芬:拍了吗?

小弟2号:拍了!

芬:尾随了吗?

小弟3号:尾随了!

芬:做得好!

小弟3号:但是被赶出来了!

路:……(想起他们在高天原的演出里有过这一套,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诺:提醒我了……路明非你跟芬格尔换一下角色,我怕再这样下去裙子被他撑破,经费不够了。

路:啊?


半个小时后。


最终演职员表:

美人鱼:楚子航

王子:恺撒·加图索

公主:路明非

巫师:芬格尔·冯·弗林希

导演:陈墨瞳

剧本:恺撒·加图索&楚子航

路:这是逼我和师兄抢男人啊……

芬:哎,楚子航!楚师弟!等等先别走……恺撒刚才跟你去哪里说什么了?

楚:……没什么。

诺:恺撒你回来,别跑。先交代清楚你写的这剧本是什么鬼?为什么楚子航也参了一脚?

恺:我觉得挺好。

楚:我提供理论支持。

路:理论支持?

楚:生物学证明人鱼可能是拥有龙类基因的古代变种。据已出土的化石来看,他们其实长有锋利的锥形排齿,咬合力还在鳄鱼之上。而且根据中国和欧洲古代所流传的各种民间传说的各种非变体,人鱼通常习惯以美丽的容貌和迷幻的歌声引诱出海的水手或者海岸边的居民进入自己的捕食区域,中世纪和现代的学者都认为这是一种带有催眠性质的言灵……

恺:其实我只是觉得原来的剧本太脑残了,我们都是成年人了为什么要观看儿童剧?而且对楚子航而言难度的确有点高,你们不仅要求他哭居然还要求他笑?不仅要娇羞地笑还要故作坚强地笑?要知道就我之前和他(在高天原)的演出经验看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楚:请你闭嘴,谢谢。

诺:所以这就是你们把一部爱情片改成动作片并且让王子和美人鱼在最后决一死战的理由吗?不好意思,不接受。

恺:啧。

评论(40)
热度(6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